关闭
4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发表时间: 2019-05-07来源: 浙江日报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19年4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17例,其中助人为乐4例、见义勇为3例、诚实守信1例、敬业奉献7例、孝老爱亲2例。

  4月浙江好人榜上有两位教师。一位是海宁市斜桥中学退休教师阮海瀛。95岁高龄的他,除参与社区纠纷调解、出资助力建设之外,还省吃俭用向斜桥中学捐款20万元成立“阮海瀛奖学金”,目前有200余位学生获奖。另一位是衢州市衢江区后溪镇初中教师何荣林,扎根农村37年,2017年9月被查出胃癌,历经8次化疗毅然重返校园,曾获2018年浙江省师德楷模等荣誉。

  至今,浙岭渔74029号船船长金德军的英勇事迹还在广为流传。2018年12月22日下午,一艘冷藏船起火,船上存放着数百桶柴油和10余瓶液化气。正在附近捕捞作业的金德军前去营救,面对9级海风、高近4米的海浪和不时爆炸的液化气瓶,来回3次成功救下31人。

  因为坚守,所以感动。自1983年起,平阳县鳌江镇塘古外哨所所长许道宣在哨所一干就是36年。2018年妻子因病去世,他和弟弟、女儿、女婿继续驻扎哨所,为海防事业和渔民安全默默奉献。

  4月浙江好人榜名单:

  助人为乐:姚云珠 慈溪市公路管理段副段长、工会主席;阮海瀛 海宁市斜桥中学退休教师;安甫老 生前为嵊州市长乐镇居民;方浙 浙江省红十字会(仙居)应急搜救队队长。

  见义勇为:杨梓纯 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分局瞿溪派出所民警;周剑峰 浙江禁山环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金德军 浙岭渔74029号船船长。

  诚实守信:姚关宝 杭州市萧山区城厢街道个体工商户。

  敬业奉献:许道宣 平阳县鳌江镇塘古外哨所所长;薛大才 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温州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吕中祥 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天福村党委书记;柯小珍 绍兴市上虞区崧厦镇祝家街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何荣林 衢州市衢江区后溪镇初中教师;方浩 遂昌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包崇来 省农科院蔬菜所副所长。

  孝老爱亲:陈小琴 长兴县林城镇石英村村民;盛方记 金华市金东区孝顺镇胡思村村民。(记者 翁浩浩)

责任编辑: 党 建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