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 平凡中书写大爱
发表时间:2018-09-13来源:新闻联播
  坚守孤岛32年,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用生命诠释了什么是爱国奉献精神。也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近一个多月,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已在江苏各地开展了近十场。 

  王继才生前坚守的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面积只有两个足球场大。1986年,26岁的王继才接受守岛任务,因为条件艰苦,之前几任最长只坚持了13天,可王继才和妻子王仕花在这里一守就是32年。 

  32年来,升旗、巡岛、写日志、守护航标、维护军事设施……夫妻一丝不苟,毫不懈怠。为此夫妻俩自掏腰包,买了200多面国旗。 

  在孤岛生活,需要克服很多难题。粮食不够,他们就捡海螺和牡蛎充饥。淡水不足,他们就想办法收集雨水。这么多年来,他和妻子从未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然而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王继才染上了严重的湿疹、风湿病。今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不幸离世。 

  王继才虽然走了,但他坚守孤岛的感人故事感染了社会各界,他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的不平凡的人生,不断激励广大干部群众。 

  日前,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王继才烈士称号,长篇报告文学《海魂:两个人的哨所与一座小岛》推出,以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为原型的电影《两个人的海岛》近日也已启动。

责任编辑:桑 小婷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29678&encoding=UTF-8&data=AEmx7gAAAAcAALVLAAAAAQAz546L57un5omN77ya5a6I5bKb5Y2r5Zu9MzLlubQg5bmz5Yeh5Lit5Lmm5YaZ5aSn54ixAAAAAAAAAAAAAAAvMC0CFQCGsI2lumbYEUeSyeXQVEuL9kvUJwIUPrFsZQNn9E0vwbapE4N0ncJeT-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29678&encoding=UTF-8&data=AEmx7gAAAAcAALVLAAAAAQAz546L57un5omN77ya5a6I5bKb5Y2r5Zu9MzLlubQg5bmz5Yeh5Lit5Lmm5YaZ5aSn54ixAAAAAAAAAAAAAAAuMCwCFDug-oroyNLvFKSIlaBLBGCcnBq0AhRrZjzAZNmaFxNvAaPli9PEPXqrF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