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95后消防烈士用生命托起生命
24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入选4月“湖南好人榜”
发表时间: 2019-05-07来源: 湖南日报

  今天,记者从湖南省文明办获悉,95后消防烈士刘磊、养老护理员罗忠花等24人(组)群众身边好人入选4月“湖南好人榜”。

  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的刘磊是常德石门县人,1996年7月出生,生前系江苏省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吴江区大队盛泽中队战斗班副班长、四级消防士。今年3月19日9时多,吴江区盛泽镇一女子欲跳河自杀,吴江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调派盛泽中队前往现场处置。9时41分,轻生女子跳河,消防员刘磊、叶勇胜佩戴救生设备下河营救。几分钟后,跳河女子被成功营救上岸,刘磊不幸卷入河中,壮烈牺牲,年仅22岁。

  来自郴州市苏仙区的居家养老护理员罗忠花获评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2015年,罗忠花成为苏仙区坤元社工服务中心的一名居家养老护理员,为6个社区的50多位老人提供入户养老服务。根据规定,入户养老社工给每位老人上门服务的时间是30分钟,可罗忠花常常“超时服务”。罗忠花把服务做到了老人们的心坎里,不少老人也把罗忠花当成了自家人。2018年,罗忠花被中国红十字会评为“全国优秀养老护理员榜样人物”。

  据了解,此次“湖南好人”评选中,刘磊等6人当选为“见义勇为好人”,李赞等4人(组)当选为“敬业奉献好人”,梁艺等7人当选为“助人为乐好人”,罗忠花等5人当选为“孝老爱亲好人”,方福清等2人当选为“诚实守信好人”。(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彭团)

责任编辑: 党 建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