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宝鸡:各类好人层出不穷草根明星不断涌现
发表时间: 2019-01-05来源: 宝鸡日报

  近日,陕西宝鸡市举行“宝鸡好人”颁奖典礼,虽然典礼上只表彰了50名“宝鸡好人”,但是组委会收到的推荐人选达1758名,个个事迹突出。

  据了解,2018年以来,宝鸡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化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各类“好人”层出不穷,草根“明星”不断涌现。截至目前,宝鸡市有9人荣获“中国好人”称号、24人荣获“陕西好人”称号、6人荣获“陕西省道德模范”称号。

  2018年,宝鸡市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公民道德建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宽“好人”的范围和标准,在传统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评选标准上,增加了勇于创新、脱贫攻坚、经济建设等内容,赋予了“好人”时代感。此次受到表彰的50名“宝鸡好人”,有干部、工人、农民、教师、学生、民警等,他们来自宝鸡市各行各业,引导作用明显。

  “宝鸡好人”周天明是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他在技术研发岗位辛勤耕耘17年,个人拥有专利28项,参与设计的石油钻机项目为宝石机械创收65亿元,为“中国智造”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单枪匹马做公益到组建宝鸡上善公益援助中心,“宝鸡好人”张红兵从事公益事业20余年,在援助中心开展志愿服务长达2.2万小时,影响带动爱心志愿者上万人次,受益者达10余万人次。

  宝鸡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说,这些“好人”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的诠释。他们是普通人看得见、够得着的榜样,可以引领更多市民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绎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记者 李小玮)

责任编辑: 朱丽晨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推荐新闻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