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努力做人民群众喜爱的最美警察
发表时间:2012-10-27   来源:人民日报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26日上午在京亲切会见全国公安机关“最美警察”代表时强调,广大公安民警要进一步追求高尚情操、牢记为民宗旨,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忠实践行人民警察“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做人民群众喜爱的“最美警察”。

  孟建柱指出,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是孕育过无数英雄的土地;我们所在这支队伍,是一支英雄辈出的队伍。在“最美警察”英雄群体中,有的长期扎根基层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守护一方平安;有的在生死关头挺身而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把生的希望让给群众;有的深入打击犯罪第一线,夜以继日、连续作战,成功将罪大恶极的犯罪分子缉捕归案,有力伸张了社会正义,捍卫了法律尊严;有的数十年如一日真情服务百姓,把孝心献给需要帮助的老人,用爱心帮助困难群众;有的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最美警察”不仅行为美,而且心灵美、人格美,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愧为人民警察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孟建柱要求,广大公安民警要学习“最美警察”忠诚可靠、爱岗敬业的崇高品质,时刻把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作为永恒追求,用满腔热情倾注工作,用赤胆忠心献身事业,永葆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学习他们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关爱温暖群众,用真诚感动群众,尽心竭力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学习他们临危不惧、勇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大力弘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优良传统,恪尽职守、忠实履职,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学习他们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的情操,自觉保持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黄庆畅)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胡 杨
分享到: 
4.55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