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春节万家锣鼓贺平遥
发表时间:2012-01-13   来源:山西日报

  1月12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们的节日·春节——万家锣鼓贺平遥”活动将于1月16日至2月7日在平遥古城举行,诚邀天下宾朋一起来平遥过大年。该活动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晋中市委、市政府承办。

  活动以锣鼓贺平遥、戏曲乐平遥、社火闹平遥、灯火靓平遥、年味浓平遥、万民唱平遥、欢乐聚平遥7大板块组成。届时,游客在平遥古城不仅住客栈、吃年饭、包饺子、贴春联、赏花灯、看大戏、观社火,而且可以欣赏到县太爷迎宾、县太爷拜年、财神爷送元宝等地域特色浓郁的表演,以及整合全省锣鼓和舞蹈文化特色的山西省首届鼓舞大赛;观看中华传统绝技大型魔术晚会、中国传统绝技艺人的硬气功、武术等非物质文物遗产方面的民俗绝活表演。同时,还可以在大型艺术灯会、嘉年华游乐园、拉洋片等新旧民俗活动中体味传统的中国年文化。 (记者 孟苗)

责任编辑:刘星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2715&encoding=UTF-8&data=AAcPewAAAAcAAB7rAAAAAQAiMjAxMuW5tOaYpeiKguS4h-WutumUo-m8k-i0uuW5s-mBpQAAAAAAAAAAAAAALjAsAhR5yww4-5TQxp52hmzLcWWgv0VD9gIUTcDWJfc0rzPZXZ_QgSZ8Pkps6V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2715&encoding=UTF-8&data=AAcPewAAAAcAAB7rAAAAAQAiMjAxMuW5tOaYpeiKguS4h-WutumUo-m8k-i0uuW5s-mBpQAAAAAAAAAAAAAALzAtAhQMcGACGK7QFV1DgFGktw5COaPLBAIVAIwr5oAizInPaaSjRyaCaxgMlR4m&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