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明办:和谐互助健康娱乐 倡议文明过大年
发表时间:2012-01-13   来源:西安晚报

  1月12日,西安市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倡议大家文明整洁过大年,和谐互助过大年,健康娱乐过大年,平安祥和过大年,俭朴低碳过大年。

  倡议书说,龙年春节即将来临,广大市民朋友应自觉践行《西安市民文明公约》和公民道德规范,做到心中有礼、出行有礼、见面有礼,争做文明有礼西安人。不在公众场合大声喧哗、不说脏话粗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保持家庭、单位和公共场所的清洁卫生,主动清扫门前和小区积雪、燃放垃圾等。

  市文明办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百姓英雄的拜年走访、慰问联欢活动,积极参加向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军烈属、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送温暖、献爱心”志愿互助活动。

  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暴饮暴食,不酗酒赌博,不沉迷于网络;遵守我市养犬规定,节日期间避免发生犬只随地便溺、犬吠扰民、狂犬伤人等现象。

  倡导出行有礼,要文明乘车,不携带违禁物品;要文明行路,不争道抢行、乱穿马路;要文明驾车,礼让步行者,不酒后驾车、疲劳驾车,不违规鸣号、频繁变线、随意停放。燃放烟花爆竹时,要遵守正月初七到正月十五的零点至早上七点禁止燃放的规定,选择空旷地点燃放。

  倡导绿色环保、俭以养德、文明餐饮的新时尚,崇尚电话、短信、网络拜年方式,外出多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要坚持合理消费,点餐适量,剩菜打包,不求奢华,不讲排场。 (记者 郝迎利)

责任编辑:刘 琼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2257&encoding=UTF-8&data=AAcNsQAAAAcAAB7rAAAAAQBA6KW_5a6J5paH5piO5Yqe77ya5ZKM6LCQ5LqS5Yqp5YGl5bq35aix5LmQIOWAoeiuruaWh-aYjui_h-Wkp-W5tAAAAAAAAAAAAAAALjAsAhRIpCLvFq6q2B9GueKKqSGXak46ewIUJBShpBMf9if6YwdDn0cbeC7_Ghc.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62257&encoding=UTF-8&data=AAcNsQAAAAcAAB7rAAAAAQBA6KW_5a6J5paH5piO5Yqe77ya5ZKM6LCQ5LqS5Yqp5YGl5bq35aix5LmQIOWAoeiuruaWh-aYjui_h-Wkp-W5tAAAAAAAAAAAAAAALzAtAhUAj_L8jZi4S_uSQtaX2nXI7jnfMYACFHWPZ5bznWUuaZtEIQOuLzO0-W5m&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