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赏花灯
发表时间:2012-01-31   来源:北京晚报

南京秦淮灯会

 

 

 

 

 

 上海城隍灯展 东方IC供图

 

  提到元宵节,除了好吃的元宵和汤圆,还有一样东西少不了,就是灯。元宵节也叫灯节,自汉朝起我国就有了正月十五挂灯、赏灯的习俗,据说,那时候宫廷里每当正月十五灯火都会彻夜通明,庆祝佳节。慢慢的,灯笼不再是皇家的专属,节日习俗也广为流传到民间,元宵赏灯活动从最初的一天变得越来越长,现在很多地方的灯会已经把元宵节与春节连接了起来,花灯的样式也在充满智慧的百姓手中不断演进不断创新。现在,我们可以在各地的灯节、灯会中看到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灯,正统的宫灯,俏丽的彩灯,喜庆的红灯,冷艳的冰灯;飞上天的孔明灯,漂在水面的河灯,提在手上的可爱生肖灯,当然今年最少不了的是威风凛凛、形态各异的巨大的龙灯。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元宵的灯都是节日里最亮丽的风景。(魏玲)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3176&encoding=UTF-8&data=AAdfaAAAAAcAAB7uAAAAAQAV5q2j5pyI5Y2B5LqU6LWP6Iqx54GvAAAAAAAAAAAAAAAuMCwCFHUkZbSZ_VJt82r28I9y-3tmnM2WAhQTTWUkdgALlcZTUXIu0E_aSPnoY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83176&encoding=UTF-8&data=AAdfaAAAAAcAAB7uAAAAAQAV5q2j5pyI5Y2B5LqU6LWP6Iqx54GvAAAAAAAAAAAAAAAvMC0CFCZLcE10trsqde4jWjRbu6tIl-iqAhUAjQ4Du9nvb-G81wD0vRpMthMTLi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