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校园”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2-02-23   来源:齐鲁晚报

  2月22日,由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济南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12年度济南市“非遗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明湖小学举行。

  在精彩的开幕式表演结束后,明湖小学的师生们迫不及待地走到了非遗传承项目的各个展台前,与中国传统文化来一次“亲密接触”。“快来看!这是什么?”“大姐姐手里拿的是什么啊?”一群孩子围在皮影戏的台子前,皮影戏的表演让现在这些看着动画片、玩着电脑游戏长大的“小济南”们惊奇连连。

  在活动现场,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纷纷亮相。20多位省、市非遗项目传承人展示了济南剪纸、泥塑、皮影戏、龙山黑陶、鲁绣、石家老陶、社火脸谱、葫芦雕刻、兔子王、面塑、珠艺、内画、中国结、蛋雕、刻瓷等项目的技艺。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非遗进校园”活动将继续走进济南多所学校,让更多的孩子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 霍晓蕙 实习生 胡敬爱)

责任编辑:桑小婷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6648&encoding=UTF-8&data=AAfiKAAAAAcAAB7qAAAAAQAh4oCc6Z2e6YGX6L-b5qCh5Zut4oCd5rS75Yqo5ZCv5YqoAAAAAAAAAAAAAAAuMCwCFEXEsHZ4EpNHbEzoV8W04LMSBEJCAhQsT6rbSMocsnWmBGwzSq1zt7woq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6648&encoding=UTF-8&data=AAfiKAAAAAcAAB7qAAAAAQAh4oCc6Z2e6YGX6L-b5qCh5Zut4oCd5rS75Yqo5ZCv5YqoAAAAAAAAAAAAAAAuMCwCFGX_z9CHA1Lq1i1PpYOUpG0NTNJHAhRFTLdkw90QERHB37si7pckc-YXd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