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人授艺“社区剪纸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1-12-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9日11时30分,友好南路街道办虹桥南社区的一楼活动室内热闹非凡。35位老人围坐在社区民间老艺人徐乃政身边,被出自徐乃政之手的剪纸作品深深吸引这里,就是虹桥南社区刚刚成立的“社区剪纸培训班”。

  在活动现场,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自治区文艺家协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徐乃政从剪纸的三种由来到剪纸的初级刻法及手势的运用,作了详细的讲解。并从最简单的对称剪纸“喜”字开始,边讲解边给大家做示范,大家都全神贯注地一边听着一边动手剪着。

  偌大的“剪纸学堂”里,咔嚓咔嚓的剪纸声如同音乐般欢快。徐乃政表示,希望通过传授剪纸技艺,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尽一份力。(实习记者张文燕 记者寇凝)

责任编辑:刘星星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47009&encoding=UTF-8&data=AAbSIQAAAAcAAB7qAAAAAQAw6Z2e6YGX5Lyg5om_5Lq65o6I6Im64oCc56S-5Yy65Ymq57q45Z-56K6t54-t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QCDu7dfYrOt1l2JrUDxJmsu88dIYAIUE24xA_XTOlod5dDA2aopddsxTe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47009&encoding=UTF-8&data=AAbSIQAAAAcAAB7qAAAAAQAw6Z2e6YGX5Lyg5om_5Lq65o6I6Im64oCc56S-5Yy65Ymq57q45Z-56K6t54-t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B2WqhIL0_nTe388u8DbAetIBHNrAhRykMD4CeRrp0pdIJyY4IMNtHVcy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