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髓小伙乐做“爱心大使”
发表时间:2016-12-09   来源:安徽日报

  点开淮南小伙史柯的微信朋友圈,最多的内容就是哪个血站哪个时段血源紧张,并动员朋友去献血。“爱的传递能为社会增添新的正能量,正能量与正能量互相激荡,就会激发更多人参与爱的传递。 ”对于这些,今年26岁的史柯有着深刻感受。

  这位出生于普通矿工家庭、曾参军成为野战部队步兵的年轻小伙,在父母的影响下,从成年起便开始义务献血。两年前的8月,史柯陪身患重病的母亲到淮南市区看病,中途专门抽空去献血屋献血。在献血屋里,经淮南市红十字志愿者宣传介绍,他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便当场填写志愿捐献登记表,留下血样。

  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志愿者的一年多后,史柯突然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女性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问他是否同意捐献。

  “当然愿意! ”史柯知道,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意味着能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让她免于痛苦的折磨;能给一个家庭带来希望,让他们看到幸福的曙光。

  在父母的支持下,2015年12月9日,史柯来到安徽省立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次日接受了第一针动员剂注射。12月14日上午8时10分,史柯进入采集室,20分钟后造血干细胞采集正式开始。历经4个小时的漫长采集后,从他身上成功采集的25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紧急送往济南军区总医院,成功挽救了山东一名白血病准妈妈的生命。

  在捐献成功返回淮南的途中,史柯得知红十字会平日开展许多志愿服务,可以参加各种爱心活动,他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不顾身体疲劳,当即表示要加入成为一名志愿者。回到淮南后,他立刻带着战友来到红十字会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

  “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大家一起传递正能量,挽救更多的患者。”此后,史柯马不停蹄地动员朋友加入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的队伍,走村串户看望帮助困难家庭,还隔三岔五地动员朋友去献血屋献血和采集造血干细胞捐献样本。

  史柯带动着他的“朋友圈”用行动和力量播撒爱,他本人也荣获11月份“中国好人”称号。(记者 高城)

责任编辑:王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37936&encoding=UTF-8&data=ADwWkAAAAAcAAHbtAAAAAQAk5o2Q6auT5bCP5LyZ5LmQ5YGa4oCc54ix5b-D5aSn5L2_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Bq3Ygb1sw4BMLxSNnKXDZQALqhBAhR6AMzjZu2VHpxv_qKvAoIkgk3ob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37936&encoding=UTF-8&data=ADwWkAAAAAcAAHbtAAAAAQAk5o2Q6auT5bCP5LyZ5LmQ5YGa4oCc54ix5b-D5aSn5L2_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DmdDbzg7ov8ArlO3WsandJD5yAIAhQkGbwObwy7TfuBURNbt8nwgK42V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