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微电影《临沧赋》将发布 张柏菡担任制片人
发表时间:2016-11-05   来源:中国文明网
  

音乐微电影《临沧赋》将发布 张柏菡担任制片人

  音乐微电影《临沧赋》

  由著名文化学者高峰作词,著名作曲家程巍作曲的《临沧赋》,在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启动仪式上,由青年歌手张柏菡首唱以来,歌中的美丽风景,蕴含的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受大家喜爱。因歌结缘,张柏菡被临沧的美景深深吸引,对美丽云南所散发出的独特魅力所感染。近日,张柏菡担任制片人并主演的音乐微电影《临沧赋》,于2016年9月顺利杀青。

  音乐微电影《临沧赋》以歌曲《临沧赋》的创作为线索,摄制组深入临沧腹地,历尽艰辛,克服重重困难,将最美的风景,最质朴的民风,最深厚的感情,最精彩的民族文化展现给大家。

  音乐微电影《临沧赋》将发布 张柏菡担任制片人

  《临沧赋》描述的是张柏菡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来到云南临沧体验生活,到慢慢的融入到当地民众的生活中,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深深的爱上这片美丽的地方,并一步步写出歌曲《临沧赋》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年轻人热爱祖国壮美山河,各族人民文化相通,生活一派祥和安泰的景象。提到拍摄这部音乐微电影的初衷,张柏菡表示,因为来到了临沧,感受到了这个地方的独有的魅力,就想尽一己之力,通过音乐微电影的方式,让全国乃至世界都了解临沧之美,云南之美,同时也让《临沧赋》这首动听的好歌能够被广为传唱。

  记者深入了解到,摄制组拍摄的一组组令人难忘的镜头:“古朴,原生态气息浓郁的原始部落村寨,浩瀚的星空,纯净的令人沉醉,唯美至极,孕育着一种最本真,最质朴的美好生活……”“壮阔磅礴的澜沧江上,一叶小舟缓缓映入眼帘,小船上的张柏菡用心的演绎着《临沧赋》,洁白的裙子,灵动的眼眸,整个镜头恍若一个仙子畅游在一幅美丽的山水画中……”记者同时了解到,此次拍摄邀请了优秀青年导演辜颖玲担任该片的总导演,拍摄过程异常的艰辛,每天要赶山路3-5小时才能抵达拍摄场地,路程崎岖颠簸,经常路边就是陡峭的悬崖。为了拍摄原始部落的月亮星空,摄影组整整拍了一夜,生怕错过每一个最美的瞬间;而拍摄张柏菡在澜沧江上演绎《临沧赋》的美丽画面背后,承载了大家太多的艰辛,各种机位的人员匍匐在小船上,演员为了完成最美丽的画面任务,随时都会有面临落入水中的危险,几组人员随时待命救人,而纵然环境艰险,整个摄制组只为将最美的、最动人的画面奉献给淳朴的临沧人,献给所有热爱这里的人们。

  音乐微电影《临沧赋》将发布 张柏菡担任制片人

  张柏菡坦言:“在希望小学教孩子们学习、唱歌、与他们玩耍做游戏的场景,令她非常感动,这里的孩子非常聪明可爱,他们非常渴望得到更多的知识和艺术熏陶,她表示自己以后会多来这里,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给他们做好榜样。“深入基层为人民歌唱”是我们文艺志愿者不变的初衷,临沧的民众非常的质朴、本真、可爱,真的是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我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片土地”。

  记者经过深入采访了解到,《临沧赋》音乐微电影制片人张柏菡与总导演辜颖玲都是第一批中国文艺志愿者成员,张柏菡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公益项目”宣传大使,出资拍摄此公益微电影除了对临沧的热爱,同时也是身体力行,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做出的积极奉献。另悉,音乐微电影《临沧赋》将于近日精彩亮相,相信会呈现给公众一个最美的临沧,最有爱的临沧,最有情怀的临沧。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 璐桐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67236&encoding=UTF-8&data=ADsCZAAAAAcAAHbtAAAAAQBA6Z-z5LmQ5b6u55S15b2x44CK5Li05rKn6LWL44CL5bCG5Y-R5biDIOW8oOafj-iPoeaLheS7u-WItueJh-S6ugAAAAAAAAAAAAAALjAsAhQcJCOW8EGClSS0_Cae5dM1H0OHdwIUGJDd6FJ9vCSKkkAXbJbwetG6FYc.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67236&encoding=UTF-8&data=ADsCZAAAAAcAAHbtAAAAAQBA6Z-z5LmQ5b6u55S15b2x44CK5Li05rKn6LWL44CL5bCG5Y-R5biDIOW8oOafj-iPoeaLheS7u-WItueJh-S6ugAAAAAAAAAAAAAALjAsAhQ1mPTXBogHOkfAHCKRSzeMc6RRAQIUTcyBYZeLdXf1ZltBSudQjk9qfL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