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贫困村里的书香“六一”
发表时间:2019-06-02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6月1日电(记者王贤)“读书让我了解外边的世界,知识带领我走出大山……”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看到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志愿者送来了2000多册图书,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贺家坪镇青岗坪村小学三年级学生陈卓然高兴地说。

  青岗坪村位于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此前有三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近几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村里进行对口帮扶,公路修起来了,茶叶厂和魔芋基地建起来了,援建的爱心书屋用起来了,还开展了智力支教等活动。

  5月31日的活动现场,近40平方米、学娱一体的“武铁爱心书屋”挤满了学校师生。“爱心书屋”里,不仅有许多刚刚购置的新书,还有铁路干部职工捐赠的旧书,包涵了文学书籍、精美绘本等等。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公司干部职工踊跃捐赠书籍,还定期组织员工到学校举办科普知识课堂,与学生们共同进行科学实验。

  宜昌车务段的志愿者何强拿着动车组模型,给学生们上一堂科普课。孩子们被高端大气的“复兴号”吸引,盼望能走出大山乘坐一次高铁。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还开展了结对帮扶支教活动,组织志愿者与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采取定期走访、网络沟通等方式进行学业辅导、心理疏导。

  “思璨与我女儿一样大,她们可以共享学习资源、交流学习心得,我以后会经常关注她的情况,并带女儿和家人一起来交这个朋友。”当天,武铁调度室职工周剑和青岗坪小学三年级学生王思璨结成支教对子。

  青岗坪小学校长刘莹表示,两周前,孩子们听说铁路志愿者要来开展活动,天天围着我们问志愿者什么时候来。在智力帮扶中,许多孩子都与铁路志愿者建立起了感情。当天,武铁志愿者还与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联欢、游戏互动,让孩子们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推荐新闻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36085&encoding=UTF-8&data=AE5e1QAAAAcAAK36AAAAAQAh6LSr5Zuw5p2R6YeM55qE5Lmm6aaZ4oCc5YWt5LiA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FdnJTWZT401WnTp2EO3uG-7WbSKAhQaXAXTNe_3kpVjsS9QXRhfRK3cD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136085&encoding=UTF-8&data=AE5e1QAAAAcAAK36AAAAAQAh6LSr5Zuw5p2R6YeM55qE5Lmm6aaZ4oCc5YWt5LiA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DFwGvPXA9xapoTUyCez5G9aInbzAhQejzHMV40xZcV0n--wPhq_2TTZM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