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文小妹有话说》厉害了 我的国歌
发表时间: 2017-06-23来源: 中国文明网

  

  文明是什么?小妹有话说,欢迎收听《文小妹有话说》。

  6月22日,国歌法草案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标志着我国国歌立法进入关键阶段。很多人不禁要问:为什么要给国歌立法?

  国歌,是一个国家尊严和民族精神的文艺载体。每一次奏唱或聆听,我们的家国情怀都得到升华。记得前段时间一个视频红遍网络,在中国某所小学,00后学生们三三两两经过操场走向教室,国歌突然响起,所有学生都自觉停下脚步肃立,这种简单却又直击人心的爱国方式,让无数网友为之动容。

  我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于战争年代,曾有力地激发全民族的抗战斗志;如今到了和平年代,它的唱响依然充满凝聚力。令人遗憾的是,现实生活中仍然存在奏唱国歌不规范、参与者举止不得体等问题,甚至出现将国歌商业化利用和炒作的现象,大大损害了国家的文明形象。文小妹认为,国家制定专门的国歌法,有利于增强国歌奏唱的严肃性和规范性,有利于激励人民共同唱响国歌最强音。

  “起来”“前进前进前进进”,豪迈的歌词时刻提醒我们:有国才有家,时刻不能忘,祖国的富强才是幸福生活的根基,每个人都要从小事做起,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每当在竞技赛场,伴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国歌环绕在耳边,文小妹都会感动不已。奏响国歌的那一刻,你是否正亲历人生中最感动的瞬间?不妨给文小妹留言,分享出来哦。《文小妹有话说》咱们下期不见不散。(片头音乐:《国家》 文字:毛丹)(文明影音出品)

  

责任编辑: 赵洋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