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斑马线上的文明
发表时间:2017-06-21   来源:中国文明网

文小妹有话说

  最近北京、昆明等地集中整治路口秩序,机动车遇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将罚款记分。文小妹发现,“斑马线”上的文明礼让成为近期热点话题。不仅交管部门有措施,很多地方的群众也自发组织“文明出行”倡议活动,文明标语提示、点赞献花礼让司机等等,在文小妹的微博、微信朋友圈常常刷屏。文小妹又要深思了,文明出行靠什么?

  行人过马路,机动车不减速、不停车、按喇叭催促,小妹还能不能开心过马路?人行道亮红灯,机动车正常行驶,路人扎堆穿行、人车混行,你说“红灯”怎么想?路口的文明不需要常常上演“速度与激情”,停一停,等一等,斑马线上的礼让,不仅仅是司机师傅的文明,也是行人应该遵守的文明礼仪。彼此尊重,斑马线上才会有文明。

  文小妹常常想,交通文明很大程度上传达着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斑马线不仅是一条生命线,也是司机行人的一条文明线。当意识成为一种习惯,当习惯成为大众行为,文明就出现了。我们不是在抢用马路,而是在分享马路,当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机动车文明礼让,您走的每一步、开的每一公里才会充满着愉悦,充满着温情。(文明影音出品)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毛 丹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14575&encoding=UTF-8&data=AEHVzwAAAAcAAKaxAAAAAQAe6K-05LiA6K-05paR6ams57q_5LiK55qE5paH5piOAAAAAAAAAAAAAAAuMCwCFDh6woRk-jW_jgc2Y0zqy7SVo-baAhQFVxUaiYM1TDZzBacQBAwJdDC9K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314575&encoding=UTF-8&data=AEHVzwAAAAcAAKaxAAAAAQAe6K-05LiA6K-05paR6ams57q_5LiK55qE5paH5piOAAAAAAAAAAAAAAAwMC4CFQCRAD3oblfoJYLOscWnI-AVru0wsQIVAICZmMVb_TypxI-msk7bQneoiC4p&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