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乡规民约引导村镇文化
发表时间:2017-01-24   来源:光明日报

  【光明谈】

  近日,媒体报道了河北磁县258个村建立红白理事会、制定婚丧喜庆村规民约的新现象,婚丧事宜一律安排在村办事大厅,烟酒、菜肴标准、酒席数量按村规民约要求置办,一律取消请歌舞团、放烟花等消费。

  从早些年红白事的大操大办,到现在的节俭办、文明办,不变的是那份情谊,变化的则是村情民俗。经济社会在进步,农村文化也不能落后。以红白理事会中那些有威望、公道正派、热心服务群众的老党员为引领,通过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习。理事会的办法,让村民能够沟通信息、表达诉求,同时达到政策的预定目标,这比简单的一纸规定更易于让群众接受。(陈城)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杨 学静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27576&encoding=UTF-8&data=AD10uAAAAAcAAE5cAAAAAQAh5Lul5Lmh6KeE5rCR57qm5byV5a-85p2R6ZWH5paH5YyWAAAAAAAAAAAAAAAuMCwCFD0QcZuB1zxRRoRmvJiAAg4aB04aAhRny4_REO5-pazlGlIsohhIQnNig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27576&encoding=UTF-8&data=AD10uAAAAAcAAE5cAAAAAQAh5Lul5Lmh6KeE5rCR57qm5byV5a-85p2R6ZWH5paH5YyWAAAAAAAAAAAAAAAuMCwCFE-ZZOZuXHVS0w34VNLObO4IlukTAhRNHpbTc6ASbV5sxRCMYAc19nTHy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