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专列是精准扶贫举措
发表时间:2017-01-20   来源:光明日报

  【网言】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联合广东省人社厅等部门开行了多趟“精准扶贫爱心专列”,为在粤务工的贫困青年及贫困学生免费赠票。

  一趟爱心专列如同一条纽带,一头连接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另一头连接我国精准扶贫的重点地区。虽然几趟扶贫列车在整个精准扶贫大环境中显得微不足道,但对于坐上这趟车的每一个人来说,最起码他们从这座城市带走了温暖和关怀。精准扶贫政策体系当兼顾统一性和灵活性,而扶贫专列正是建立在刚需基础上的灵活举措,为返乡务工者和学生解决回家难题。当然,授人以鱼终不能解决脱贫的自我革新,还需社会经济发展更加平衡、教育资源分配更加优化,所在的城市也应给他们更多存在感和安全感。(原载于南方网 作者:陆玄同 摘编:刘朝)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朱 波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19509&encoding=UTF-8&data=AD1VNQAAAAcAAE5cAAAAAQAh54ix5b-D5LiT5YiX5piv57K-5YeG5om26LSr5Li-5o6qAAAAAAAAAAAAAAAvMC0CFEmf6WIf3S2nwioISVDa65o4zrOAAhUAhSfoFv9WuM6USJWSWEvttr33Gw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19509&encoding=UTF-8&data=AD1VNQAAAAcAAE5cAAAAAQAh54ix5b-D5LiT5YiX5piv57K-5YeG5om26LSr5Li-5o6qAAAAAAAAAAAAAAAuMCwCFAbk4-o2Ooa75aLOQ7xWOBnkLiqBAhQ40mYMUmUiBJljK7e5mLs34_AwR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