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发表时间:2016-10-05   来源:人民日报

  四方捐助,八方祈福,仍然没能留住河南南阳救火英雄王锋的生命。在今年5月的一场大火中,他三入火场,救出多条生命,一路留下五六十米带血的脚印……10月1日,这位英雄溘然而逝,令人痛惜。

  他人有难,普通人王锋舍己相救,是真英雄;英雄伤重,不曾相识的群众纷纷捐款,是真感情……这样的交响始终奏响在神州大地。从先驱烈士为万世开太平,到举国上下对英雄致哀思;从交警雨中为伤者撑伞20分钟,到陌生女孩为执勤民警撑伞挡雨……感人的真情互动,碰撞出“英雄为人人,人人敬英雄”的动人旋律。

  没有过往英雄的牺牲,就没有今日国家的强盛;没有人民对英雄的崇扬,民族将失去精神的支撑。我们致敬像王锋这样的英雄,我们见贤思齐,挺起民族与国家的脊梁。(彭 飞)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 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772226&encoding=UTF-8&data=ADmPQgAAAAcAAE5cAAAAAQAM6Ie05pWs6Iux6ZuEAAAAAAAAAAAAAAAvMC0CFG0NEBqKGo5x1eJMsiD2BwVTwwQHAhUAhlkDvZUTzAViaylpUZ1j4g8TJP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772226&encoding=UTF-8&data=ADmPQgAAAAcAAE5cAAAAAQAM6Ie05pWs6Iux6ZuEAAAAAAAAAAAAAAAuMCwCFEoCRBES38jMz5GzDmoOA2LW_keQAhQqVIb16oqUEBD3X2EwSPOQKSpRc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