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革命理想
发表时间:2016-09-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张泽伟)23日,“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在京开幕。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段段感人故事,弘扬长征精神,传承革命理想,让80年前的万丈豪情升华为新长征路上的壮志凌云!

  《十送红军》回荡耳边,遵义会议会址闪烁光辉,重走长征路方兴未艾……80年过去了,但长征的记忆和精神历久弥新。面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征程,长征精神犹须发扬光大。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壮举,给世人留下了恢弘厚重的精神财富。坚定信念、勇往直前、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更成为流淌在中国人血液里的红色基因。

  伟大的精神具有强大的生命力。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80年前,两万五千里征途漫漫,红军将士用“量天尺”绘就的红飘带薪火相传,光彩依旧,始终是引领中华民族阔步向前的精神航标。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回顾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对于治党、治国、治军具有非凡的现实意义。在经济社会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的今天,弘扬长征精神,就是要坚持理想信念,补足精神钙质;就是要时刻不忘初心,在开放、交融的世界永葆红色基因。

  有什么样的精神,就有什么样的力量;有什么样的信仰,就有什么样的方向。缅怀长征历史,践行长征精神,凝聚起民族自强奋进的不竭动力,不畏艰辛、砥砺前行,是对80年前那场伟大胜利的最好纪念。

  任何一个伟大的民族之所以自立自强,所凭借的无不是不屈的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灿烂篇章。放眼世界,面对严峻的挑战、复杂的局面,我们更当高擎长征精神火炬,传承红色基因,凝聚中国力量,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阔步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 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755782&encoding=UTF-8&data=ADlPBgAAAAcAAE5cAAAAAQA25paw5Y2O5pe26K-E77ya5byY5oms6ZW_5b6B57K-56We44CA5Lyg5om_6Z2p5ZG955CG5oOzAAAAAAAAAAAAAAAuMCwCFH3mck75FiS7y6heIensXgTv-0HWAhRuJI7jHpr7nfWt1fXxUDhbayDqO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755782&encoding=UTF-8&data=ADlPBgAAAAcAAE5cAAAAAQA25paw5Y2O5pe26K-E77ya5byY5oms6ZW_5b6B57K-56We44CA5Lyg5om_6Z2p5ZG955CG5oOzAAAAAAAAAAAAAAAuMCwCFGEMZ23YNrd6uCntXJIzYJabWKOFAhRnJRqfqdVZTd4i1MBOIB7Al9MKN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