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 我们身边的英雄
发表时间:2016-08-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史林静)河南南阳市38岁的青年王锋,为救人三入火海叩门,烧伤面积达到惊人的98%。由于他的施救,全楼二十多人无一伤亡。王锋用生命书写的人间大爱,感天动地,温暖人心。

  烈焰翻腾中,王锋让我们看见普通人的善良勇敢。他最先发现火情,离出口最近,然而却烧得最重。常人很难想象,在肉体被炙烤、剧痛难忍的情况下,一个人得有怎样奋不顾身的勇气,才能三次冲进火海救人。

  凡人的英雄之举,并非无踪迹可循。几乎每个认识王锋的乡亲,都能数出他做的一两件好事——节约学校饭票让给“发小”,买个气筒放在门口免费供过往行人给自行车打气,把自家三间房子腾给村小学作临时教室……

  王锋的事迹告诉我们,真实世界的英雄,就存在于社会的方方面面,像泥土一样朴实。他们或许就是那些与你擦肩而过,却不一定注意到的陌生人;或许就是日常生活里辛勤劳作的亲人邻居。他们和我们一样,没有坚不可摧的身躯,甚至和普通人一样脆弱,然而,一旦危险发生时却能毅然挺身而出,迸发出耀眼的人性光辉。

  致敬王锋,就是为无数平凡中国人的真善美敬礼。平凡的生活一样能磨练出非凡的品格,正是这种用生命释放出的品格力量,给我们的社会带来持久的温暖,激励人们不断前行。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原 茵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81369&encoding=UTF-8&data=ADaluQAAAAcAAE5cAAAAAQAc6Ie05pWsIOaIkeS7rOi6q-i-ueeahOiLsembhAAAAAAAAAAAAAAALjAsAhQrbvyEyZ3aUbtzrTSmbHupKsWBHQIUO2fFddeOrUaDsqUP00XmtIS3st4.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81369&encoding=UTF-8&data=ADaluQAAAAcAAE5cAAAAAQAc6Ie05pWsIOaIkeS7rOi6q-i-ueeahOiLsembhAAAAAAAAAAAAAAALjAsAhRPka-Tw_5MGErEWfXSkwkRiVKtgAIUROrQU7oAriscZm1gLxEabmnAxp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