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冲不垮人心堤坝
发表时间:2016-07-12   来源:人民日报

  入汛以来,长江、淮河流域相继发生洪水,多地遭受不同程度的灾害。天灾难拒,人心可聚。人民子弟兵来了,与当地干部群众并肩抗险;市民志愿者自发行动,送粮送水,疏导交通。在前方,“洪水不退,我们不撤”的誓言掷地有声;在后方,众多网友鼎力相助,“斩断谣言链”“传播正能量”环环接力。洪灾当前,人心筑起冲不垮的堤坝。

  连日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多次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响应,陕西曙光救援队自驾车赶往湖北重灾区麻城,黄山民间救援队紧急驰援马鞍山,武汉越野公益救援队开着越野车,一个电话就赶到积水区,帮素不相识的人拖出陷进水里的车辆……莫道天灾无情意,最是风雨见真心。“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诚如一首歌里唱的,你那一丝温暖,就是他们等待阳光的勇气;你那一声鼓劲,就是他们扭转困局的力量。(张志锋)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 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14781&encoding=UTF-8&data=ADWhnQAAAAcAAE5cAAAAAQAb5rSq5rC05Yay5LiN5Z6u5Lq65b-D5aCk5Z2dAAAAAAAAAAAAAAAuMCwCFFMHLs9hFjjKRSqJjhXUjT2OZEUrAhQeFhIyUntIWUb_p9RSjHVIltMc2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514781&encoding=UTF-8&data=ADWhnQAAAAcAAE5cAAAAAQAb5rSq5rC05Yay5LiN5Z6u5Lq65b-D5aCk5Z2dAAAAAAAAAAAAAAAvMC0CFBkmfnwNaC4_u831V3rmYyvQLhZBAhUAjUa1g3llWCjQVGuszk_2-F9MDKY.&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