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呼唤千万个李保国
发表时间:2016-05-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5月29日电(记者王洪峰 孙铁翔)生前,百姓亲他、靠他、依赖他;身后,百姓想他、疼他、缅怀他。一个个果树品牌、一片片高产果园、一座座染绿山岗,凝聚了一个共产党员、大学教授一生的信念、热情、青春、智慧和汗水,在太行山上、在百姓心底矗立起一座不朽的绿色丰碑。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保国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35年如一日根扎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深深地爱着太行山区和那里的人民群众,“见不得农民过苦日子”,坚持把山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努力方向,作为人生价值的最大追求。坚定的信念支撑和驱动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大公无私、公而忘私,从未收过农民一分钱讲课费,从未拿过企业任何股份。在他身上,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浓厚的为民情怀、高尚的道德情操。 

  作为一名林业专家,他求真务实、淡泊名利,将科研与农村经济发展、农民致富、山区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让科技快速转换为生产力,造福人民。在他身上,人们看到了科技创新的力量,更感受到了产学研直接结合的神威。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他因材施教、言传身教,善于将实践经验融入课堂,让学生掌握实践技能。他致力于让更多学生成长为扎根山区服务三农的有用之才,带领和引导学生将课堂搬到黄土地上,将论文写在太行山上。在他身上,人们看到了教学、科研改革未来的潜力。 

  我国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李保国科技扶贫使10万农民脱贫致富,使千万亩荒山变绿,让我们看到了山区脱贫致富的巨大空间和潜力。要向李保国学习,将科技作为精准扶贫的内生动力,让科技真正成为改变贫困地区群众命运的强大推动力量。 

  这是一个英雄模范辈出的时代。李保国在太行山扶贫工作中还有许多未竟的事业需要有人跟进,各行各业、各项事业都需要李保国式的先进人物和群众肩并肩、心连心,共同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原 茵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390961&encoding=UTF-8&data=ADO98QAAAAcAAE5cAAAAAQAe5pe25Luj5ZG85ZSk5Y2D5LiH5Liq5p2O5L-d5Zu9AAAAAAAAAAAAAAAwMC4CFQCBYG-_4T_czB2uGVWVSaSg6hh0IQIVAJCjwAtJ9NcEb2m3lhqqiW6gzwyh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390961&encoding=UTF-8&data=ADO98QAAAAcAAE5cAAAAAQAe5pe25Luj5ZG85ZSk5Y2D5LiH5Liq5p2O5L-d5Zu9AAAAAAAAAAAAAAAvMC0CFBzxa0ZrSmdpPFUz4VoG5CEr3LANAhUAiacVo1Mt8tYOcp7iNSJbE4FBzH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