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亮出权力“家底”
发表时间:2016-04-11   来源:人民日报

  治理本质上是个互动过程,最需要的养分是信任,最害怕的情绪是猜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仅仅是指治理行为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更重要的是基于社会信任实现有机互动。

  越位揽权、错位乱为、慵懒不为等现象之所以屡禁不止,一个重要原因是权力隐蔽化、模糊化,“不明不白”也就难有明白有效的约束与监督。长治市郊区梳理农村的权力清单,把权力的“家底”晒出来,不仅让群众少了怨气,多了信任,也让干部对手中的权力有了清晰的边界,其带来的正面效果也是多方面的。

  当然,让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不是最终目的。权力公开,终究要在治理上见实效,不是把名目“一二三四”列出来就行了。让用权过程“走在阳光下”,只是第一步,更重要是让群众看到发展的春天。(筱理)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272490&encoding=UTF-8&data=ADHvKgAAAAcAAE5cAAAAAQAe5Yir5oCV5Lqu5Ye65p2D5Yqb4oCc5a625bqV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GK02LqUnqVRW47angcOJAYEvMYHAhRUj0DrY24ryIttzNi2jt8_Bu7jb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272490&encoding=UTF-8&data=ADHvKgAAAAcAAE5cAAAAAQAe5Yir5oCV5Lqu5Ye65p2D5Yqb4oCc5a625bqV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Cc_ivXsTzlxzT6xwZp_B4ij-2jHAhRhqIhhZHHrfa8Wts3mtKLC79ddt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