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谷文昌看齐
发表时间:2015-06-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6月29日电(郑良 吕峰鹏)今天本社(新华社)播发《老书记的“传家宝”——福建省东山县委原书记谷文昌“家风”感怀》值得一看。看什么?就是看谷文昌多年养成并传承下来的优良家风——看他简朴务实的作风,看他艰苦奋斗的劲头,看他廉洁自律的精神——谷文昌家风至今仍然是一面镜子、一把戒尺,可供各级各地党员干部观照借鉴。

  俗话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如同人的身体一样,如果人的体内各细胞组织是健康的,则其身体健康就是可以期待和确定的。一个社会每个家庭如果都是团结友爱,和谐向上,家风清廉,充满正能量,则这个社会也必然是清风荡漾、正气洋溢、充满和谐向上的正能量和蓬勃发展势头,这个社会也必然健康清明、积极向上。    

  各级各地领导干部家风如何,不仅是其一个家庭的问题,也不仅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还不仅是一个普通社会细胞的问题,而是关乎一个单位、一个集体甚至一个地区乃至整个社会,其影响面之大、之深、之广,不可小觑。领导干部作风及其家风理应成为社会的优良标杆,因为“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因为“上梁不正下梁歪”,因为“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

  向谷文昌看齐,说明在今天的形势下,谷文昌仍然是我们干部队列中的排头兵,谷文昌的家风仍然是时代社会发展进步的风向标。就是要求各级各地干部要以谷文昌同志为楷模,学习他“两袖清风来去”,“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不仅严于律己、无私奉献,还要管好家里人,管好身边人,带出好家风,带出好政风,以为民造福谋利的好官、清官留名于世。

  向谷文昌看齐,就是希望领导干部对照谷文昌这面镜子,也就是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要求的“照照镜子”,就是以人为镜正衣冠。把谷文昌及其家风当作镜子,就可以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照出自身“皮袄下的‘小’”来,为此而面红耳热、心跳加快,产生改过自新的精神动力,找到见贤思齐的努力方向。

  向谷文昌看齐,争做“谷文昌”式的好干部,就是要像谷文昌那样,以一己一家的努力奉献,进而带动身边人,带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引领我们这个社会的优良风尚,使全社会风清气正、河清海晏、和谐向善、健康发展,惠及千秋万代。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 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02329&encoding=UTF-8&data=ACk7-QAAAAcAAE5cAAAAAQAS5ZCR6LC35paH5piM55yL6b2QAAAAAAAAAAAAAAAwMC4CFQCMSfzVnX1sTRXH46G7GeyHyVtwugIVAJJpW8zv5RFXQjE3hA52YKUb3UPJ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02329&encoding=UTF-8&data=ACk7-QAAAAcAAE5cAAAAAQAS5ZCR6LC35paH5piM55yL6b2QAAAAAAAAAAAAAAAuMCwCFEFZgW2uvQEEd96Y2FA2ujoHS6TnAhQYGXG0PDRjNKCZf6EeY9fwqQ31W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