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中不倒的旗(快评)
发表时间:2015-04-04   来源:人民日报

  “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多壮志,誓把河山重安排……”50年过去,万仞壁立、千峰如削的太行山上,那条1500公里长的红旗渠风华不减当年,每年依然吸引着大批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

  靠绳子吊在悬崖边,肩扛水平仪测出渠线;门牙被砸断,用随身携带的钎子处理了继续作业……上世纪60年代,河南林县人民靠一锤一钎一双手,苦干10个年头,成就了这“人工天河”的奇迹。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进取精神,激励几代中国人自强不息,奋勇前行。

  红旗渠的故事说不完。重访红旗渠,一个耐人寻味的细节是:红旗渠工程总投资近亿元,这在当时堪称天文数字,但10年间,没有一个干部挪用工程资金,没有过一起请客送礼。干群间的信任与融洽,令人佩服,让人感动。

  正如习近平同志所指出的,“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半个世纪过去,面对这条“天河”,重温党的优良作风,汲取积极向上、敢于担当的正能量,是一种精神上的洗礼与净化。珍视前辈留下的财富,守护心中不倒的旗帜,我们定能克服艰难险阻,凿山劈崖,贯通更多连接党心民意的改革之渠。(吕晓勋)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梁艳红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542956&encoding=UTF-8&data=ACbNbAAAAAcAAE5cAAAAAQAk5a6I5oqk5b-D5Lit5LiN5YCS55qE5peX77yI5b-r6K-E77yJAAAAAAAAAAAAAAAuMCwCFEEdD0EL5_Wy9veKeHDkBxeL8oH9AhQ341kLR-n8Y1KwQ2eKyugvcBTGZ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542956&encoding=UTF-8&data=ACbNbAAAAAcAAE5cAAAAAQAk5a6I5oqk5b-D5Lit5LiN5YCS55qE5peX77yI5b-r6K-E77yJAAAAAAAAAAAAAAAuMCwCFBVI7eOiYEDOVAXv_SArKnmUEk-tAhQifk_lVgGjfbAcjtlVSF7L_l-bN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