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是“有心”
发表时间:2015-02-22   来源:人民日报

  “紧握您的手,接您回家过年创业!”一入腊月,每天火车站、汽车站都有几十辆大巴,接送打工归来的农民工。这项活动在安徽阜阳已开展了四年。当初拟定的标语是“接你回家”,市委领导同志表示:“‘你’字下面要加个心!干部必须对百姓有心!”

  一字之改的背后,是干部对百姓的态度之别,是干部心中百姓的分量之重。改动一字并不难,难的是真的有了这个心。数以百计的志愿者为回乡农民工服务,一两百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为农民工提供信息,还请农民工参观家乡新变化,面对如此贴心的服务,许多农民工有了回家创业的想法和行动。实践表明,干部对百姓有了“心”,就有了热乎劲,就有了亲和力。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梁家河调研时深情地说,当年自己在这里一呆7年,人走了,但“把心留在了这里”。对百姓有心,对群众有感情,乃至以百姓之心为心,焉能做不好为百姓的事?何愁不能赢得百姓的心?(刘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桑小婷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465121&encoding=UTF-8&data=ACWdYQAAAAcAAE5cAAAAAQAV5YWz6ZSu5piv4oCc5pyJ5b-D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QCE1UlRsuuMu4eCMX6jWtAWEIXj0QIUd7MNm7bhpOqPFDHoNK7XNVx4ETE.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465121&encoding=UTF-8&data=ACWdYQAAAAcAAE5cAAAAAQAV5YWz6ZSu5piv4oCc5pyJ5b-D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CDzAV-ia6ridGfPyhuEzGwv0zaFAhRGqF41EutwQOLAzQO4fZdN5HWBu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