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的”便民服务失民心
发表时间:2015-02-09   来源:人民日报

    一次去某地服务大厅办事时,外面忽然下起了雨。正好大厅墙角便民处有雨伞,就走过去想借用。叫了几声,一位工作人员走过来说,要交押金,会计恰好不在;而后又说锁上了,管钥匙的人外出办事了。躲雨时聊天得知,去年文明城市创建时,规定必须有便民服务的雨伞、饮水机等,否则就会被扣分。这些雨伞,正是“被逼”放置的,从没用过。

  创建文明城市,是改善文明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一些地方借此东风推出许多便民服务,很受群众欢迎。一把小小的雨伞,给急需的群众遮风挡雨,传递的是温情,承载的是作风。可如果要用时却是“铁将军把门”拿不到,或是手续繁琐不便民,这种便民服务就变成了摆设。

  作风不过硬,文明创建难免掺杂水分;工作不细致,便民服务就会走样打折。为民服务的观念不真正确立,形形色色“被逼的”便民服务就还会出现,“文明创建”时或许能得分,在群众心中却实实在在失了分。(今日谈·抓作风不放松 刘长顺)

  (来稿请寄: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注明“作风征文”)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杨学静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445106&encoding=UTF-8&data=ACVPMgAAAAcAAE5cAAAAAQAk4oCc6KKr6YC855qE4oCd5L6_5rCR5pyN5Yqh5aSx5rCR5b-DAAAAAAAAAAAAAAAuMCwCFEaFTeYameFPDOOqr1XA6Bjr4ZPlAhQFf7zojNamOaYBtF5KqEkndugya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445106&encoding=UTF-8&data=ACVPMgAAAAcAAE5cAAAAAQAk4oCc6KKr6YC855qE4oCd5L6_5rCR5pyN5Yqh5aSx5rCR5b-DAAAAAAAAAAAAAAAuMCwCFB0V568OQRA5T_pnX2kJMbPD32RWAhRP5VxTM6I5GnR89DcEiMiN0C3Nr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