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群众多说大白话(今日谈)
发表时间:2015-01-27   来源:人民日报

  一位地方领导到农村调研,问一位老大爷:“老先生,今年咱们这个地方的GDP是多少啊?”老大爷一脸茫然:“GDP是啥东西呀?”

  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听一听群众的心声,是好事。但一张嘴就书生气、文件腔,群众一听,问的是和自己无关甚至听都没听过的问题,心里难免犯嘀咕,对不上话、接不上嘴,调研效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怎么拉开话头,看似简单,实则不易。要让群众听得懂、听着亲切,更要能想到群众心里去,才不会“话不投机”。生动亲切的语言,往往是增进了解的敲门砖、加深感情的润滑剂。毛泽东同志说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些不良作风像割韭菜一样,割了一茬长一茬”,就让人印象深刻。多说群众听得懂的大白话,打开他们的话匣子,是联系群众的基本功,更是改进作风的必修课。 (申国华)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智萍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421402&encoding=UTF-8&data=ACTymgAAAAcAAE5cAAAAAQAn6Lef576k5LyX5aSa6K-05aSn55m96K-d77yI5LuK5pel6LCI77yJAAAAAAAAAAAAAAAuMCwCFB9oStQfPHEgtIvFQhvnezKcLpnUAhRXgSXQzwWWE4p1gVsNZ47sLetv6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421402&encoding=UTF-8&data=ACTymgAAAAcAAE5cAAAAAQAn6Lef576k5LyX5aSa6K-05aSn55m96K-d77yI5LuK5pel6LCI77yJAAAAAAAAAAAAAAAuMCwCFCokI3cgFjfPkqqD9rQQnXKJqjfCAhRkHrxBHZ-bPRP2RXXFUvfrQG7Ib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