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灯塔” 逐梦不偏航
发表时间:2014-12-1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新华社记者吴登峰 王玉山 王东明)在实战化紧急拉动和战备远航训练中,面对掉深险情,海军372潜艇官兵临危不惧,力挽狂澜,圆满完成后续任务,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

  只要心中有座指引航程的“灯塔”,在大洋深处追逐中国梦、强军梦就不会偏航——从372潜艇官兵身上,我们看到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本色,感受到了“特别讲忠诚、特别敢担当、特别有血性、特别能打仗”的红色基因传承,更领略到了强军梦的强大精神召唤和清晰的实现路径。

  我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困苦、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次任务中,面对装备严重受损、外军舰机大强度跟踪搜索等重重风险和挑战,372潜艇官兵抱定“任务不完成绝不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尽百倍努力”的决心,“宁可舍命也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艇由我操纵,我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的事迹,就要学习他们那种听党指挥、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砺剑先励志、铸剑先铸魂,树牢“敢闯大洋敢战强敌”的抱负追求,焕发“为了大爱甘吃大苦”的报国情怀,在追逐强军梦的征程上,铁心跟党走、红心永向党。

  潜艇部队“出航即出征,下潜即战斗”,是孤军前出的水下奇兵。使命在肩,372潜艇官兵认准“平时训练严一分,战时胜算多几成”的道理,树立“敢与强手过招,才能练就高招”的观念,形成“把问题解决在平时,把隐患排除在岸港”的共识。这次任务中,带“伤”上阵的372潜艇敢向强敌亮剑,千里破袭,巧妙应对,不仅体现了胆识和勇气,更体现了他们对训练和技战术水平的自信。学习他们的事迹,就要学习他们那种忠于使命、矢志打赢的责任担当,坚持以战斗力为“指挥棒”,牢牢扭住强军之要抓工作搞建设,把思战练战备战当主课钻、当事业干,不断提高实战化水平,打造了一支平时不畏战、战时不畏敌的精武艇队。

  现代战争已把人才比拼推向极致,每一名战斗员素质的高低,都直接关系到未来战争的走向。这次任务中,372潜艇官兵面对生死考验,胸怀“宁可牺牲我自己,也要保全潜艇”的坚定信念,凭着过硬的素质和娴熟的技能,在短短数分钟内,成功摆脱险情。这是在“刀锋上的集体舞”,绽放出耀眼而绚烂的光彩。学习他们的事迹,就要学习他们那种在各自的战位上勤学苦练,在深海大洋上千锤百炼,锤炼出临危不惧、处变不惊的过硬素质,关键时刻靠得住、过得硬、豁得出。

  372潜艇官兵凭借着英勇顽强的战斗意志、严谨细实的优良作风,用睿智和果敢战胜了一次次艰难险阻,在苦难中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学习他们的事迹,就要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的务实作风,用严规铁律铸就钢筋铁骨,以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练就舍我其谁的致胜刀锋,磨砺敢打必胜、视死如归的战斗作风,纵遇刀山火海,也矢志不渝,把血性和担当,凝聚为推进实现强军目标的强大力量。

  “你说你看不到我的军旗航迹,我只能告诉你我是致胜霹雳,渴望在战火中锻造辉煌,更愿意把和平献给大地……”这首中国潜艇兵之歌,唱出了372潜艇官兵的誓言与激情,使命与担当。

  潮奔潮涌,碧海深处回荡着372潜艇官兵们骑鲸蹈海的铿锵战歌;云飞浪卷,大海见证着他们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上,用梦想照亮军旅人生的无悔选择。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 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352316&encoding=UTF-8&data=ACPkvAAAAAcAAE5cAAAAAQAl5b-D5Lit5pyJ4oCc54Gv5aGU4oCdIOmAkOaipuS4jeWBj-iIqgAAAAAAAAAAAAAALjAsAhRErID8kQqcU5BjzPM1vJVtOrI5nwIURVUo6KaLeZHz-RV1memBmnpxNKs.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352316&encoding=UTF-8&data=ACPkvAAAAAcAAE5cAAAAAQAl5b-D5Lit5pyJ4oCc54Gv5aGU4oCdIOmAkOaipuS4jeWBj-iIqgAAAAAAAAAAAAAALjAsAhRSJs5mHBUHzGZsyGfjkxWsl0C_ogIUZrToWR9aadhLimo1gRD9GMeDiA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