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带走你的“半瓶水”
发表时间:2014-08-18   来源:经济日报

  在一次国际性的会议上,会议饮用水瓶被贴上了一种绿色标签,参会人员饮用时可在标签上做标记,辨认自己喝过的水瓶,以便继续饮用。此举意在遏制“半瓶水”的浪费现象。

  对于“半瓶水”现象,这种办法有一定的推广难度,不论是要求全国的各种会议都使用这种标签,还是参会人员在会场里都喝光“半瓶水”,都显得不大可能。相比之下,规定参会人员带走自己喝剩的“半瓶水”,是一个可行的办法。其实,带走“半瓶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去年辽宁省两会期间就有代表委员这样做了。

  “半瓶水”现象,在我们身边经常发生。各地的会议室里,很多的半瓶矿泉水被倒掉了。一方面是城市缺水,水资源宝贵,另一方面则是“半瓶水”浪费严重,这一对比暴露出节约方面的短板。虽说很多会议上用的矿泉水不用个人掏腰包,但“公家的钱”同样不能肆无忌惮地浪费,何况人类赖以生存的淡水十分有限。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一瓶矿泉水花不了多少钱,不喝光“半瓶水”似乎用不着大惊小怪,但全国范围一算就数量惊人。因此,抓好“半瓶水”节约利用,并非“小事”,需要每个人积极参与。(毕文章)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项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124646&encoding=UTF-8&data=ACBrZgAAAAcAAE5cAAAAAQAe6K-35bim6LWw5L2g55qE4oCc5Y2K55O25rC0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AxpKTF6R699YEgYRatJdTJPS2CuAhR_41Jk7IRo2J5QcqcOzd_cjWTLF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124646&encoding=UTF-8&data=ACBrZgAAAAcAAE5cAAAAAQAe6K-35bim6LWw5L2g55qE4oCc5Y2K55O25rC0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QCVI9FnqazaUT39fd6YHuJh81Yt6wIUcZ3Uk58s0dEYGZTP_bVtqy-5cA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