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学雷锋应力戒走过场
发表时间:2014-03-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3月5日电题(记者田建川)今年学雷锋纪念日,广东走了一条新路子。5日起,广东省20余个省直机关的38个服务窗口、办事大厅设立“志愿服务岗”,在岗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为群众提供“八小时”外的业务办理、政策咨询等。据介绍,这项举措将长期坚持下去。

  如果说个人学雷锋关系的是公民素质、道德情操和情感自觉,那么机关单位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则多了一份公信、承诺和责任。广东省直机关在“八小时外学雷锋活动值得肯定,但往年一些地方单位组织开展的学雷锋活动走过场、做样子现象,让人难免对广东省直属机关的新做法能不能做到位、能不能持之以恒心存担忧。就这一点而言,机关单位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力戒形式主义,就是不能仅在服务窗口挂个牌子、装个样子,而要把服务理念挂在心上,把便民为民体现在行动上;力戒官僚主义,就是服务态度要防止官僚化,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不能因为是在无偿加班就向群众摆谱上架子。所有“志愿服务岗”在岗人员都应时刻提醒自己,雷锋精神就是坚持不懈地无私奉献。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友善待人等题中之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学习雷锋精神应该有时代意识和创新精神。广东省直机关学雷锋的新方式效果如何,值得期待。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杨 兴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783792&encoding=UTF-8&data=ABs38AAAAAcAAE5cAAAAAQAh5py65YWz5a2m6Zu36ZSL5bqU5Yqb5oiS6LWw6L-H5Zy6AAAAAAAAAAAAAAAvMC0CFQCTwB3dKGuMYou6kywJB9h8M47BzgIUICMXJjWQk-oxid60HmK7WQbTh78.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1783792&encoding=UTF-8&data=ABs38AAAAAcAAE5cAAAAAQAh5py65YWz5a2m6Zu36ZSL5bqU5Yqb5oiS6LWw6L-H5Zy6AAAAAAAAAAAAAAAuMCwCFG3JLPuxQb_7DvMQ5OgFRoRls7pKAhQwunk5LPk2NXKfpODoeHZBMv0S_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