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让奋斗成为新时代的最美姿态
发表时间: 2018-03-24来源: 中国文明网

  “要幸福就要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每一次关于奋斗的话语都饱含激情、富有哲理、催人奋进,都让无数网友深受感染、倍受鼓舞、群情激奋。新的奋斗,成为这个春天激荡在中国大地的昂扬旋律,成为这个时代亿万人民积极进取的最美姿态。 

  新的奋斗是方向明确、目标坚定的伟大奋斗。党的十九大指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擘画了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修改宪法,审议通过监察法,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决定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包括325件代表议案、7100多件代表建议、5360件委员提案……一桩桩,一件件,一项项,步履坚定、信心百倍,正在一步步向既定目标执着前行,正在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难怪很多网友感慨,“新的奋斗,是我们对党和人民的深情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幸福要开花,美好要结果。我们将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进。 

  新的奋斗是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团结奋斗。复兴号巨轮扬帆远航,需要掌舵者;中华民族奋斗征程,需要领路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历史的光荣见证,更是人民的共同选择。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在新时代的征途上,只有自觉忠诚核心、看齐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才能在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行动上、情感上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度统一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磅礴力量、激荡复兴气象,共同谱写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新篇章。 

  新的奋斗是百折不挠、一往无前的英勇奋斗。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进行了长期的艰辛的曲折的斗争,而且还将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大力弘扬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起来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惟有奋勇前进,惟有牺牲奉献,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这是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奋斗宣言,也是中国人民投身新时代的最美姿态!(王一冲)

责任编辑: 刘 鲲鹏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