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幸福:源于改革、成于奋斗
发表时间: 2018-03-22来源: 中国文明网

  如果要选取今年两会的热词,很多网友一定把“幸福”“改革”“奋斗”等标记在榜首。这几个热词背后,既反映着时代的生动场景和鲜活表情,也凝聚了最大的社会共识和发展动能。

  3月21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终于正式与大家见面了。人们翘首以盼,就在于它紧紧牵系着民众的幸福梦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充满温暖和力量的字句,开启了向幸福进发的新征程,必将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改革热情和奋斗力量。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梦与改革也从未像今天这般息息相关。会场内外、网上网下,很容易就能听到这样的比喻,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固堤筑坝、疏渠引流……“物不因不生,不革不成”。此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针对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一招,将极大地激发体制的潜力、党政机构的效率、市场的活力,从而激荡汇流成社会前进的无限动力。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这样一场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深刻变革,也注定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关键一招。可以说,改革每前进一步,都在为天高地阔的追梦之旅清障;改革每深化一点,都在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护航。

  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最近火遍院线的《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电影,以一个个“中国故事”,描绘了身处新时代的收获与感动、幸福与荣光,诠释了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每一个中国人都在奋斗的时代真谛。当前,蓝图已绘就,框架已立起。改革只争朝夕,机遇时不我待,摆在面前的是一场新的长征,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加艰苦的努力与奋斗。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幸福就要奋斗,就要推进改革脚步风雨无阻、高歌行进。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勇于投身改革潮流,只要共同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在新的创造中收获新的幸福!(路弘)

责任编辑: 胡杨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