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两会通道”铺展为民情怀
发表时间: 2018-03-16来源: 中国文明网

  本次全国两会的一大看点,就是除了惯常的“部长通道”外,还首次开启了“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记者喜出望外,网民直呼过瘾,公众一片叫好!民有所呼,“会”有所应。短短的通道,铺展出长长的、浓浓的为民情怀。

  “两会通道”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广阔平台。亿万民众聚焦两会,希望在第一时间了解国家方针政策的走向,期待自己关注的各种问题能够被重视、关注和解决。这一点,部长们和代表委员们都非常清楚。所以,当部长和代表委员站在“两会通道”上时,他们面对的不仅是现场的百余名记者,更是镜头后亿万民众的期待眼神。部长们的直言不讳,代表委员的无话不谈,干货满满,精彩频出。在这里,人们读懂了改革,看到了未来,增强了信心。在这里,亿万民心更加紧密地汇聚在一起。

  “两会通道”是接受人民群众检验的重要渠道。来自两会的“讲述者”通过通道站到镜头前回答记者各种提问,与公众平等对话、充分交流,不仅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关切,更要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检验。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做了哪些创造性、开拓性工作?取得哪些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围绕促进改革发展、服务人民群众,部门和代表委员们履职情况如何?做了什么?做得怎么样?还有什么问题和困难?还打算如何做?条条件件、字字句句,都摆到中外记者的镜头下,都要经得住人民群众的推敲和琢磨。部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通道”设置,正显示了部长们和各位代表委员的自信和决心,也展示了两会求实务实的新会风新气象新面貌。

  党和人民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两会通道”向全国人民传递出更加生动、立体、崭新、自信的时代声音,展现出更加坦诚、开放、务实、深厚的为民情怀。“两会通道”见证着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正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大踏步前进!(项丽)

责任编辑: 姚 杰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