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代言“问题胶囊” 什么事没有?
发表时间:2012-04-24   来源:红网

  “问题胶囊”丑闻曝光后,多家涉事企业为自己辩护,修正药业就是其中之一。自称“受害者”的修正药业,在舆论口诛笔伐下,最终招架不住,对事件作出道歉。不过,网友对修正的道歉觉得是“隔靴搔痒”,推卸责任。有人将近年来多位明星代言修正药业来了次大盘点,发现其阵容之豪华,足可以组建大半支足球队!(4月23日《武汉晚报》)

  知道修正药,相信很多人都是从其宣传的“良心药”开始的。几位知名男星在电视上的广告,更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斯达舒”,成为许多胃病患者的“首选”。修正药也正在这些明星的大力“推荐”下,继而家喻户晓。

  但人们万万想不到的是,这个在电视上大肆宣传自己在做“良心药”的企业,竟然也昧起良心用起了“问题胶囊”。“问题胶囊”正如奶粉中的“三聚氰胺”,似乎让所有的药企都深陷其中难以摆脱。至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更是无法避免地食用了“问题胶囊”。

  声称做良心药的企业都如此,其他药企也就可想而知。然而,正是所谓“法不责众”,当大多数药企都使用了“问题胶囊”,问题企业反而可以“逍遥法外”了。一个道歉,在他们看来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和矛盾。

  也正因此,我们的“三聚氰胺”“瘦肉精”“问题胶囊”才会横行无忌。至于那些代言的明星,不仅什么事没有,哪怕是给公众一个道歉也不可能。历数我国内地代言问题产品的明星,也没有哪一个由于代言产品出现问题而“狼狈不堪”的。

  而在很多国家,明星代言任何产品都需要亲自使用,一旦产品有问题就会遭受重罚或受到巨大影响。像在日本,明星代言了问题产品必须向社会公开道歉,且在很长时间内得不到任何工作。可在我国,明星代言问题产品不会受到什么处罚,就是使用代言产品恐怕都要让他们感觉浪费时间。

  “问题胶囊”丑闻曝光,也会和其他问题产品一样,最终的结果则是不了了之。至于那些代言的明星们,他们和修正药同样昧起了良心,绝不会感觉自己做了什么错事。况且,就如某些专家所言,每天吃上几粒不影响健康,我们何必又紧抓不放呢?如果一直追问下去,他们更会以“受害者”的身份出现,装出一脸的“无辜”了。(夏余才)

责任编辑:项 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25433&encoding=UTF-8&data=AAmLGQAAAAcAAADsAAAAAQAx5piO5pif5Luj6KiA4oCc6Zeu6aKY6IO25ZuK4oCdIOS7gOS5iOS6i-ayoeacie-8nwAAAAAAAAAAAAAALjAsAhQlBWuS1YGecqCz7FzFjzCf2SNQhgIUVUVCJaYlOMGcyJbDZCdYkhp24fk.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25433&encoding=UTF-8&data=AAmLGQAAAAcAAADsAAAAAQAx5piO5pif5Luj6KiA4oCc6Zeu6aKY6IO25ZuK4oCdIOS7gOS5iOS6i-ayoeacie-8nwAAAAAAAAAAAAAALjAsAhQ5qkQ5YYN_bGJ8cOYEszvQBQB1DQIUJUlyZwRaCJHajNfntRk-sITyOuk.&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