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英家庭
发表时间:2016-11-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刘长英家庭,唐山市古冶区范各庄镇前岳各庄村,家庭成员8人。1984年,刚满20岁的刘长英嫁到前岳各庄村时,婆婆已经去世,丢下三个孩子,最小的只有六岁,家里还有四千多元的外债,是村里有名的困难户。刘长英以“长嫂如母”的责任感,不仅给了弟妹们缺失的“母爱”,还挑起了带领家庭脱贫的重担。她同丈夫先后创办了面粉厂、牧场,2012年承包了500亩土地,计划投资5000万元创建农家乐园。刘长英白手起家,把家庭经营得繁花似锦,还为当地解决了大批农民工就业问题。刘长英曾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
上一篇:
下一篇:
  • 已是最后一篇

责任编辑:原 茵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68083&encoding=UTF-8&data=ADsFswAAAAcAAJtfAAAAAQAP5YiY6ZW_6Iux5a625bqtAAAAAAAAAAAAAAAuMCwCFFho0hmjpt-e72tvk3GHdA5ivg-iAhQ6HTS0FpDn1CANazf7lUabQN7kz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68083&encoding=UTF-8&data=ADsFswAAAAcAAJtfAAAAAQAP5YiY6ZW_6Iux5a625bqtAAAAAAAAAAAAAAAuMCwCFGmKP-bxNmen-KMbuh1QfbLROtW_AhQrqb4V5VrGAXZY9lRHQ6Kc0KdLU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