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家风建设纳入反腐倡廉考核
发表时间:2016-09-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9月26日电(记者杨玉华)领导干部在廉洁修身的同时,还要廉洁齐家,以良好的家风展示清正廉洁的从政风范。合肥市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加强家风建设,把家风建设纳入反腐倡廉考核,并作为干部评优评先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家风建设落实不力的将被问责。

  根据通知要求,合肥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重点有五项任务,包括以倡议书、公开信等形式,在本地的家谱村史、牌匾楹联、名人事迹中寻找、整理、编写优秀家规、家训,印发给管辖范围内的领导干部,开展传承好家规、好家训活动;以群众发现、家庭自荐、各级推荐为基本途径,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开展学习优良家风事迹、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进行家风正反典型教育;引导督促领导干部家庭成员共读优秀廉政文化书刊和文章;及利用QQ、微信等现代媒体与配偶、子女、亲属交流沟通,开展一封家书暖亲情、保廉洁活动。

  通知明确,开展家风建设情况将纳入年度反腐倡廉建设综合考评之中,因领导不力、督查不严而造成家风建设任务不落实的,须按问责条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规定,严肃予以问责。

  合肥市委还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家风建设纳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干部述职述廉述德等活动之中,作为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张 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758239&encoding=UTF-8&data=ADlYnwAAAAcAAGqXAAAAAQAt5ZCI6IKl77ya5a626aOO5bu66K6-57qz5YWl5Y-N6IWQ5YCh5buJ6ICD5qC4AAAAAAAAAAAAAAAuMCwCFClLJU_gAwwDjnYiMtLarHO9SBD3AhRJHv_xFP_KVnauiqExq3SmPqAwz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758239&encoding=UTF-8&data=ADlYnwAAAAcAAGqXAAAAAQAt5ZCI6IKl77ya5a626aOO5bu66K6-57qz5YWl5Y-N6IWQ5YCh5buJ6ICD5qC4AAAAAAAAAAAAAAAuMCwCFFlaeaJ3Sc_T3nOnsH1OtriSgYK7AhQUFXvsEDfaJkZggh67YxAcHpEsP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