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霖严禁夫人干政
发表时间:2015-05-13   来源:光明网

    张作霖有6位夫人、8个儿子、6个女儿,要治理好这样一个大家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在治家过程中,张作霖制定了多条极为严格的家规:

  1.严禁夫人干预政事,不听枕边风。

  2.严禁夫人聚众闲聊,以免滋生事端。

  3.各房太太地位不分尊卑,均以夫人相称。

  4.严禁夫人私自做寿。

  5.严禁虐待下人。

  6.实行严格的薪俸制,各夫人每月按时支取。

  7.饭菜实行等级分餐制,各夫人与子女分别在自己房间用餐。

  8.严格的作息时间,外出活动一律不允许超过晚十点钟。

  9.重视子女文化教育,聘名师为子女启蒙。子女婚姻不得自主,须由他一人包办。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原 茵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610563&encoding=UTF-8&data=ACfVgwAAAAcAAGqcAAAAAQAb5byg5L2c6ZyW5Lil56aB5aSr5Lq65bmy5pS_AAAAAAAAAAAAAAAvMC0CFQCP9g-JyXGU4O9iBA68ZIVgX_-XiQIUVCKyNde72h-7ckd9dPGvfB1o6C8.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610563&encoding=UTF-8&data=ACfVgwAAAAcAAGqcAAAAAQAb5byg5L2c6ZyW5Lil56aB5aSr5Lq65bmy5pS_AAAAAAAAAAAAAAAuMCwCFHLosJFsF0jFL5tNyLKVnecMrBmbAhQcBhilE47DzA37YkOw9_kdG1uf0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