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的你是最靓丽的风景
严玛丹

  自豪地坚守信念,赤诚地坚守职责,出色地坚守岗位,这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闪烁着铿锵玫瑰灿烂的光芒。 

  五一劳动节的清晨,太阳缓缓升起,我睁开了惺忪的双眼,开始慵懒地享受长假的惬意。走进晨曦里,满身心笼罩在光的色彩之中,一缕缕明媚的阳光穿透身心,用光圈滋生活力,让我用心追寻快门节拍弹奏的步履。 

  我向交叉路口走去,看见南来北往和东去西走的车轮,已踏出一路放歌的韵味,追赶节日驿站里喧闹的天空。此时,一尊城市雕刻般的身影,吸引了我的目光。 

  你,头顶警徽,双眼坚毅,把飒爽矫健的藏蓝色融入了街道亮丽的风景中;身子站得笔直,两手不停地挥舞,动作十分规范有力,正在校正车辙的轨迹,梳理长时的等待和拥挤的焦心,保障一份畅通与和谐。 

  脚下只有一平方米的岗台,每一颗粒都化入了职业,化作了坚守。你,在这小小的平台上,正演奏着壮丽的人生,编织着幸福的花环,弹奏着祥和的福音,让那转动的轮辙错落有序,让人们满载节日的欢笑声,驶向远方的广阔天地,去品味国庆假期的悦目娱心与其乐融融。 

  换岗了,你与另一位铿锵玫瑰相互敬礼,规范地交接了工作。矫健地走下岗台,似乎可以休息一会了? 

  可是,喧闹的人流,在来去匆匆的用梦的夙愿归程,穿梭的车辆,在促使你忘却疲劳与抱怨。于是,为了保障节日的有序生活,你略显疲态的脸上始终微笑着,又投入到了新的工作中。 

  只为了城市秩序井然,你,坚守着岗位,眼神里充满暖意,微笑中饱含温馨。于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你们犹如一樽樽凝固的雕像,威武地挺立在嘈杂的十字路口,任凭汗水浸透衣衫,身姿挺拔耸立。 

  又如一只只精隼的猎鹰,矫健地穿梭于滚滚车流,使城市的脉搏变得通畅,为金色的生活筑起一道交通安全的防护围屏! 

  安德鲁·罗文把信送给加西亚,坚守了职责与信念;保尔·柯察金用钢铁的炼成,坚守了顽强与奉献;张海迪不屈命运的抗争,坚守了拼搏与执着;你们安于平凡的岗位,坚守了敬业和荣誉……人生就得有所坚守。 

  你们,就像菊花端庄秀丽,像兰花淡泊朴实,像荷花亭亭玉立,引导着车流奔向前程,奔向梦想,奔向未来…… 

分享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并不代表中国文明网立场。如有转载,请标明文章来源。
热度
更多>>
  1. 武岳:又是一年世界读书日,今天,你读书了吗?
  2. 网剧要回应社会现实 唤起观赏理性
  3. 相遇“正能量” 邂逅“美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