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19-04-16来源:宿州文明网
相遇“正能量” 邂逅“美风景”
作者:阚亚玲

  有一种时光,晕染葱翠,柔软而清浅;有一种力量,刻印斑斓,温润而丰厚;有一种风景,充满希冀,明朗而美丽。每一天,我们都在这美好的时光里遇见这种力量,每一季,我们徒涉在岁月的河流里相识这种风景,一切令我们激情澎湃,神清气爽!我们感慨:相遇满满的“正能量”,邂逅美丽的风景,生活里处处皆是美好!

  一句温暖的“话语”如沐春风。每天迎着曙光,拥抱朝阳。打开书籍,浏览网页,查阅资料。在浅浅的文字里,阅读温暖的文字,如沐春风。心有阳光,处处是暖阳。用心阅读每一句饱含智慧与理性的文字,逐渐变成了一种牵念,如盛开在心头的繁花,映照了孤寂的心灵,让内心深处升腾起一种爱的力量,我们渐渐发现:眼前都是美好!于是我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热爱每一处角落里的风景。因为在婉约在时光中,那些饱含深情的文字如开在时光里的花朵,不浓不烈,却可以让生活变得越来越馨香。

  一个感人的“故事”如潮涌来。每天打开朋友圈,浏览诸多公众号,在那些分享的故事里,寻找属于我们自己的世界,或多或少都会找到同感。那些来自家庭里的孝心故事,无时无刻不再感动着我们自己,于是我们发现:“父母在家就在”是家温暖的港湾。那些来自逆境中的奋斗故事,不经意间让我们泪流满面,于是我们感动:幸福都是奋斗得来的,奋斗的路上就是泪水与喜悦相互交织的风景。那些来自现实生活里的正义故事,不时敲打我们的心灵,于是让我们坚信:正义虽然会偶尔迟到,但是从来不会缺席!我们在这些感人的正能量中,被一次次感染,心潮澎湃,因为我们心底,总有一个柔软的角落,被洗涤,被感动。

  一首经典的“歌曲”如诗如画。每天打开音乐播放器,轻轻点开一首经典的歌曲,在灵动的旋律中,感受清新的大自然、丰富的情感世界,纷繁的俗世生活。那些来自经典歌曲的每一处风景,都如一幅画,一首诗,给人无限遐想,令人心旷神怡。我们感受一段惬意的生活,在宁静致远中淡泊名利,在纷繁喧嚣的世界中寻觅真挚。无论曲调是否高昂,低沉,舒缓,我们在凝神静听中,总会自然而然地浮想联翩,在音乐的世界里找到归属,找到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景,给自己增添无限的力量,催生出一种奋进,一种痴狂,一种向往!

  一段真实的“视频”如海博深。每天观看来自于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视频,有情有景,有花有果,有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有向上向善的力量,那些人和事在视频中若隐若现。我们被那些流动的画面感动,所有的深情写满眼眸,我们逐一将这些力量都装进心灵的行囊,细数那些浸润人心的力量,如在辽阔的海洋上远航,不带走一缕忧伤,只相信梦想的力量。于是我们将所有的感动都典藏在指尖的温度,敲动键盘,拎起钢笔,翻开纸笺,写下幸福的回忆,感动的心扉,曼妙的诗行。我们为来自视频的正能量歌唱,将所有的美好都隽刻在字里行间的音符里,伴着清风,携着细雨,一路向前。

  感谢生活,让我们相遇正能量,让追求美好生活的你我,同在蓝天下,呼吸一样的空气;同在一个世界里,感受一样的清朗;同在一个图框中,共筑一样的梦想,邂逅最美的风景,未来征程,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勇敢、充满希望,因为正能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的生活处处都是阳光与美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