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文明“网事”提升城市温度 “爱心存钱罐”温暖寒冬
发表时间:2016-02-03   来源:中国文明网
  爱的最高境界不在于你付出之后就要索取,而在于每一个善举都是一次爱的传递,是美好人格的完善。感恩节来临之际,东营市文明办联合黄三角早报社共同发起“爱心存钱罐”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与广大网友一起感恩得到的关爱和帮助,分享感恩的爱心故事,并将爱心接力和传递给更多的人,共度感恩节,用“爱心存钱罐”提升城市温度。

  一、巧借“全城吃饺子”事件引爆感恩活动

  10月29日,微博上一条关于东营市锦华四区荣盛饺子馆店主儿子罹患中毒性肺炎转脑炎的消息牵动了很多市民的心。东营市民迅速反应,不少市民涌入这家饺子馆,包水饺、买水饺,用自己的方式给这个小店献上一份爱心。一时间,捐助者的爱心与受助者的“自立自强”感动无数网友,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被赋予了更重要的意义——爱心接力。东营市文明办及时关注并报道“全城吃饺子”事件,适时推出“爱心存钱罐”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引导广大网友和志愿者参与活动,把爱心一点又一点、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传递,以爱传爱,以情感恩,让爱温暖冬季、温暖社会,提升城市温度。

  二、多媒体全方位联动掀起活动热潮

  “爱心存钱罐”活动本着“接地气”、“有人气”的原则,邀请广大网友和志愿者讲述身边感人的爱心故事,加入到爱心接力队伍。一是做好“微”文章。活动通过微博、微信、客户端同步发起,并@网络大V以及颇具影响力的本地官方微博,争取到新浪微博的热门推荐,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和广大网友通过微博、微话题、博客、微信、客户端编辑#爱心存钱罐#+内容+@文明东营,发布到参加的网络平台。东营市文明办官方微博及时转发精彩微博并配以评论,引导广大网友和志愿者积极参与话题讨论和互动,深入挖掘身边的爱心故事,积极参与爱心活动,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二是打好“爱心牌”。突出感恩节特点,以“爱心”为活动主题,设计了爱心表白、爱心故事、爱心接力和爱心邮包四个方面的征集内容,广大网友和志愿者积极参加,纷纷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爱心故事,进行爱心接力和爱的表白。三是利用视频平台。从各类志愿者中挑选积极分子,录制参加网传活动和志愿活动的感受和过程,真实反映“爱心存钱罐”带来的正能量,并上传至网络,实现多个平台的立体互动传播,拓宽传播渠道。

  三、盘点文明“网事”提升城市温度

  “爱心存钱罐”活动引起了广大读者和网友的强烈共鸣和热烈称赞,微话题阅读量达到14.4万,讨论量2455。结合活动开展情况,联合省级媒体《黄三角早报》进行了总结和盘点,东营文明网适时推出《东营“全城吃饺子” 爱心饺子提升城市温度》、《“小城暖事”温暖寒冬 凡人善举铸就“好人之城”》、《“爱心存钱罐”温暖寒冬 感恩季里看东营文明“网事”》等系列综合稿件,盘点回顾一年来谱写在文明城里的文明“网事”,其中一篇稿件在文明传播网要闻刊登。

  2015年,东营市联合媒体发起了多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充分利用“微平台”创新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受到了广大市民和网友们的热捧。微信、微博、QQ群等“微平台”、“微载体”与工作实践和现实生活“联姻”,以光的速度传递着正能量。用“微力量”合理“跟风”创新,积极打造“接地气,传正气”的社会氛围,在大时代下发挥出舆论传播和热点聚集的“大作用”。在各种“微平台”的引导和激励之下,向善、向美、向上正成为越来越多东营市民自发自觉的追求,一种正能量正在影响越来越多的东营人,提升城市温度。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殊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30050&encoding=UTF-8&data=AC_CwgAAAAcAACrLAAAAAQBN5Lic6JClOuaWh-aYjuKAnOe9keS6i-KAneaPkOWNh-WfjuW4gua4qeW6piDigJzniLHlv4PlrZjpkrHnvZDigJ3muKnmmpblr5LlhqwAAAAAAAAAAAAAAC4wLAIUK2XZQN1K3_zYiJ_bkRf-G-RSfDcCFE-kC5fkQqcnog32PKE8TmbcNhCP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30050&encoding=UTF-8&data=AC_CwgAAAAcAACrLAAAAAQBN5Lic6JClOuaWh-aYjuKAnOe9keS6i-KAneaPkOWNh-WfjuW4gua4qeW6piDigJzniLHlv4PlrZjpkrHnvZDigJ3muKnmmpblr5LlhqwAAAAAAAAAAAAAAC4wLAIUbLulIxDfbVWX_B6n0Bncenkf850CFFa22SQKgSvaC0uiVpeRqBr6oZP6&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