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展致敬“最美快递小哥”活动 倡导快递行业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6-01-18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5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广州文明网组织全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以及广大网友开展最美快递小哥”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以网友易接触到的快递行业为视角,倡导快递行业树立文明服务新风,呼吁人们对快递行业人员的理解与包容,宣扬劳动者敬业奉献精神

  巧用“两微一纸”培育社会文明风尚

  1、充分利用微传播平台

  广州文明网微博、“文明广州”微信自开通以来,就摒弃了传统的宣传报道模式,通过网言网语宣传主旋律,开展新颖的活动。这种形式吸引广大市民尤其是年轻人积极参与,已日渐成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新品牌。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广州文明网通过QQ工作群将活动通知到位,分工到人。活动启动发布后,通过微博转发、微信用户在朋友圈分享以及报纸的刊发等多种渠道的传播,在最短的时间让最多的市民知晓本次活动并积极参与进来。众多市民以极高的热情投入到本次活动中来,取得了很好的活动效果。通过志愿者的口口相传、条条点赞、时时转发,在活动开始的第四天迎来了本次活动的第一次投稿高峰。同时,广州文明网在微信平台上结合快递哥工作时辛苦工作的照片,呼吁广大网友体谅快递哥的工作,激起了网友对快递行业工作者的理解,也使得该活动获得良好的传播效果。

      2、积极发挥传统媒体优势

  为了能让广大市民群众知晓本次活动并积极参与活动,由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州日报承办的《广州文明导报》,作为该活动在传统媒体宣传的主阵地之一。本次“快递小哥”活动在《广州文明导报》固定版面,展示活动内容、参与方法、奖品设置等。12月1日,该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随着《广州文明导报》走进了千家万户,并得到了众多读者的支持。该活动自开展以来参与人数不断突破新高,掀起了市民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参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的新高潮。

  本次网络平台与纸媒联合宣传活动的模式,共同宣传扩大了该活动的影响力,吸引了更多受众参与,开创了一条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合作宣传、传播正能量的新路子。

  3、网上网下巧置互动

  为了更好地调动网友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该次活动设置了充值卡作为奖品同时,广州文明网每天转发该活动,不断地吸引网友参加。同时,广州文明网对网友发来的作品进行评选,筛选出10个随手拍作品和5个博客作品,再由公众进行投票。公众投票后,票数较高的前六个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也将在专题上逐一展示,大大增强了市民参与的存在感和作品的影响力。

  网友参与热情高涨 理解服务行业艰辛

  经过前期的宣传,不少网友在得知该活动之后,在收到快递的第一时间,及时拍下快递哥工作时的照片,纷纷登陆微博、微信等,记录自己对该次快递的评价和印象一幅幅新鲜热辣的作品,彰显了“快递小哥”真诚友爱的服务。截至2015年11月20日,网友转发新浪微博次数达千余次,阅读量过万人次。据统计,新浪微博、微信及博客平台共接收作品百余篇

  三、主要经验

  广州文明网的“最美快递小哥”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网络效果,原因有三个方面第一,活动契合“双十一”时机在这种环境影响下,网友对该活动比较感兴趣;第二,活动参与方式简单。活动贴合目前新媒体广泛应用的趋势,用户只需登录微博、微信便可参与本次活动,极大提高网友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第三,活动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活动以“快递小哥”为切入面,以网友当时最容易接触到的快递行业为视角,一方面增进人们对快递行业的理解与包容,另一方面宣扬敬业奉献精神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殊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93309&encoding=UTF-8&data=AC8zPQAAAAcAACrLAAAAAQBP5bm_5bee5byA5bGV6Ie05pWs4oCc5pyA576O5b-r6YCS5bCP5ZOl4oCd5rS75YqoIOWAoeWvvOW_q-mAkuihjOS4muaWh-aYjuaWsOmjjgAAAAAAAAAAAAAALjAsAhR7SLdOTqZMPHaCLak9EdximszB2QIUTB_V1irCJOgCFg0usSb0ifc2EI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93309&encoding=UTF-8&data=AC8zPQAAAAcAACrLAAAAAQBP5bm_5bee5byA5bGV6Ie05pWs4oCc5pyA576O5b-r6YCS5bCP5ZOl4oCd5rS75YqoIOWAoeWvvOW_q-mAkuihjOS4muaWh-aYjuaWsOmjjgAAAAAAAAAAAAAALjAsAhQPMvSyvIAAbfU1PUDFlaDuvvqemAIUFCrRU_4t0yT6h5fJyi8ye3TJYEs.&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