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陌生人":希望我们都能成为他人眼中的那个"陌生人"
发表时间:2015-09-03   来源:中国文明网

  

#谢谢你陌生人#分享你曾被陌生人感动的瞬间

    “一个温暖的笑容,一次轻盈的起身让座,一次及时的伸手……这些微小的举动,温暖了你我他;这些微小的故事,感动了你我他;这些微小的关爱,影响着你我他!”近期,中国文明网开展的“谢谢你陌生人”网上传播活动,引起了网友广泛参与,网友们发微博、晒照片,通过网络分享自己被陌生人感动的瞬间。

  网友经历:一次帮助,一生难忘!

  每一个人,生活在自己的圈子中,接触到的除了身边的朋友,大都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上班路上,公交车上,超市卖场,报刊亭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似乎与自己无关,但当你坐公交忘带零钱,身后的一声“我帮你打卡吧”,是不是让你暖溢心间?当你粗心将手机遗忘在超市,陌生人原地等候并告诉你“等你好久”,是不是也让你感动的语无伦次?

  网友“文明公路_90028”:2009年毕业季,我在赶赴广东的车上因为低血糖导致全身抽搐,热心的常德司机将我送到了医院,陌生的湖北小伙子将我抱下车,医德高尚的宁乡诊所医生仅收了我70块钱的医药费,医生的妻子还给我煮了一碗热腾腾的面,并帮我找了住的地方。

  网友“陆健美”:单位发了一箱葡萄,下雨天扛回家,又没带伞。到了换乘车站,已经淋的差不多了。一个人傻傻的抱着纸箱子站在车站,因为是底站,等车的人超多,当时心想自己有够可怜的,结果一个好心的姑娘把我拉到她伞下了,还帮我占了一个座位。当时超级感动,一句谢谢都不足以表达我内心的感受啊。

  网友“查紫苏”:八月份时去青岛自驾旅游,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导航系统出错了,转了好长时间也没找到目的地。天也黑了下来,这时遇见了一位大叔,简单询问了情况,大叔骑着摩托在前面给我们带路,到达目的地后,说了句“欢迎你们常来玩阿”就匆匆离开了。

  网友“铜陵文广”:情人节一个人去旅行,第一次住客栈,在山里面的,在市内玩到9点多才打车回去。出租车一停下,客栈的阿姨就跑到了门口接我,喃喃说道:“还不回来我都要打电话了”。我说:“为什么啊?其他人都回来了吗?”她说:“因为别人都是一对一对来的,就你是一个人的,我怕你有事。”当时觉得好温暖。

  网友“vision莫筱默”:昨天在站点等公交车的时候,突然下起大雨,旁边一位阿姨拿着伞帮我遮着,等了10多分钟,公交来了,为了感谢阿姨我说,“我帮您付车费吧”。阿姨笑了笑说:“小姑娘,不用了,我家就在这,你快回家吧,路上小心点”,瞬间有种想哭的感觉。

 

  网友目睹:不要忽略身边的“小确幸”

  举手之劳,说难不难,说易不易。路边垃圾桶倒了,你正犹豫扶不扶时,有人先你一步,公交车上,有人需要让座时,你边上并不招你待见的小伙立马起了身。有些人认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有些人却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人与人之间那一直存在却常被忽略的“小确幸”。(“小确幸”:网络词汇,意思为小小的、确定的幸福。)

  网友“重庆小琳子”:前些日子晚上乘公交,上来一位老奶奶可能患有老年痴呆,记不清去哪里,我们问她身上有没带手机或者卡片,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写着住址,或许子女放她身上以防不备的,有个学生说他刚好也要到那站下车,他来负责送老人回家,好人常常就在身边啊。

  网友“文明小太阳-sgzy”:当年学校公寓楼下面有收置垃圾的地方,同学们把垃圾集中放在一起由管理人员清理。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看见一穿着非管理人员行头的女孩在垃圾堆处忙前忙后,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我走过去,“同学,需要帮助吗?”大汗淋漓的女孩对我说:“不用了,谢谢”,我继续问道:“可,你是在做什么啊?”她说:“好多垃圾里面是带汤汁儿的,我见过收垃圾的老爷爷年纪很大很辛苦,汤汁儿也没处倒经常弄得满手都是,所以我想帮他多少处理一些……”

  网友“文明蒲公英-sgwm”:04年我高考,一大早,便挤上了那辆比平日还挤的9路车。放眼望去,车上大多都是考生。后座还有一位女孩埋首书海中啃着古诗词。到站上来一位孕妇,孕妇在车厢内举步维艰。女孩见状,急忙努力招手,细小的声音努力喊着:“姐姐,这有位置……姐姐,这里有位置……”而站在车厢内部的站客们也相互谦让,为孕妇开辟出一条通向后座女孩的路。女孩与孕妇眼神碰撞、相视而笑的那一瞬间,温暖了整个车厢。

  网友:“河西网络文明”:地铁站前因绿化施工,横拉着一条50厘米高的绳子,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太太在绳子前试了又试,不敢迈过去。我犹豫了一下却没去扶,从她旁边一迈而过。而一同出站的一位外国小伙很友善地伸出手,扶着老人迈过绳去,让我这个从事文明工作的“文明人”很汗颜,也很感动,陌生人间施以援手难吗?

  网友议:“‘谢谢你陌生人’希望我们也能做他人眼中的陌生人”

  网友“白沙派出所白沙警务室”:人生的路很漫长,伴随我们成长的不只是我们的亲人、朋友,更多的还是那些陌生人。出门在外,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往往都是那些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给予了我们援助。陌生人,教会了我爱的分享,也给了我们鼓励、支持和帮助。谢谢你陌生人,好人一生平安!

  网友“牛角塘社区”:当突如其来的问题降临,陌生人的援助之手总让人倍感暖心。热心人,没有太多言语,但这些简单的动作、关爱的眼神,就足以让人相信,温暖一直在身边。陌生的温暖,让人与人变得不再陌生,希望我们也可以做某些人眼里温暖的陌生人。

  网友“ZXY--电信”: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四川人,亲身经历过四川的5.12大地震。那震疼全国人民心的地震带走了数以十万记得生命,可是同时让我们感动的是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关怀和帮助,这些素不相识的人,不仅挽救了无数生命,更在绝境中带给了四川人民希望和温暖,谢谢你们陌生人。

  网友“阳光麓谷人”: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这是父母老师对孩子的告诫。小时候听过不少怪叔叔用糖果诱拐小孩的事件,不得不对陌生人提高警惕。但是,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陌生人都是心怀恶意的,很多对困难中的人伸出援手,提供帮助的也是陌生人。善念与感恩,也许就是化解社会诚信危机的最好的解药。(张殊凡)

责任编辑:张殊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150169&encoding=UTF-8&data=ACDPGQAAAAcAACrLAAAAAQBNIuiwouiwouS9oOmZjOeUn-S6uiI65biM5pyb5oiR5Lus6YO96IO95oiQ5Li65LuW5Lq655y85Lit55qE6YKj5LiqIumZjOeUn-S6uiIAAAAAAAAAAAAAAC4wLAIULxBlWBe49d0SXO9s_EKvs_E9u-cCFCG25npBNR1O4ziXqAKyrWy-z1k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150169&encoding=UTF-8&data=ACDPGQAAAAcAACrLAAAAAQBNIuiwouiwouS9oOmZjOeUn-S6uiI65biM5pyb5oiR5Lus6YO96IO95oiQ5Li65LuW5Lq655y85Lit55qE6YKj5LiqIumZjOeUn-S6uiIAAAAAAAAAAAAAAC4wLAIUffz8HaWtgbbljV_ZFl4OOtfV2jYCFGx7GjR61yBOSbP6udiH2Ugwa2oX&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