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传承雷锋精神 鞍山市开展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3-08来源: 鞍山文明网

  为庆祝“学雷锋纪念日”,3月6日上午,鞍山市精神文明办、鞍山市委教育工委、鞍山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小志愿者在鞍山市铁西区虹桥社区开展活动。(图片来源:鞍山云)

  在此次活动中,孙宝江爱心团队组织未成年人到鞍山市铁西区虹桥社区慰问失独老人、空巢老人,为他们带来节目和慰问品,现场孩子们为老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在鞍山市铁东区四隆交通岗,未成年人志愿者开展了文明引导志愿服务行动,现场的孩子们引导市民有序通过马路。在鞍山市图书馆,朱振峰爱心团队的未成年人志愿者开展了“文明阅览,志在图书馆”活动,小志愿者们在现场整理、归纳书籍,为读者服务。在鞍山市博物馆,举办了爱上博物馆系列活动暨学雷锋纪念活动。小志愿者们现场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非遗传承人于洋带领小志愿者了解非遗“面塑”,激发小朋友爱家乡的情怀。

小志愿者在鞍山市铁东区四隆交通岗开展活动。(图片来源:鞍山云)

小志愿者在鞍山市图书馆开展活动。(图片来源:鞍山云)

小志愿者在鞍山市博物馆开展活动。(图片来源:鞍山云)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优质的志愿服务项目,引导更多的未成年人在参与志愿服务中奉献爱心、锻炼自己,鞍山市精神文明办会同鞍山市委教育工委、鞍山市教育局联合打造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1+8+X”模式。1是建立1个《全市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库》,8是推出“党史学习”“文化滋养”“文明养成”“环境维护”“关爱他人”“安全互助”“文明创建”“科技传播”8类志愿服务工程,X是分批次推出适合未成年人参与的X个志愿服务项目。2021年3月向全市中小学推出了首批13个项目进行试点。这批项目既包括鞍山市博物馆、鞍钢集团博物馆小小讲解员、非遗面塑和鞍山市图书馆小小图书管理员等文化类项目,也包括“文明交通小协勤员”“守护夜市文明”等文明行为养成类项目,还包括“关爱情暖夕阳”“情暖钢城书送未来”等帮助他人、关爱社会项目。其中部分项目是由鞍山市优秀志愿者团队承接并组织开展的,部分项目是根据未成年人特点专门设计的。(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冯智鸿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