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巢湖:相约红领巾!“童言童语”说给你听
发表时间: 2020-11-30来源: 巢湖文明网

  11月27日下午,在城南小学报告厅开展安徽省巢湖市“红领巾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大赛决赛,镇街10所学校的10支小队分为3个中队,组成1个大队,开展“拥抱新时代 相约中国梦”主题大队会。合肥团市委副书记车恂,巢湖市副市长刘琳,巢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唐宗凯,巢湖团市委书记黄玉麟,巢湖市教体局主任科员唐泽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颁奖,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团(工)委书记,镇街学区少先队总辅,城区各中小学大队(中)辅导员,共80多人现场观摩。同时,通过巢湖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直播平台,全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开展线上观看,覆盖4万余人。

  巢湖市“红领巾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大赛决赛现场。图片来源:巢湖文明网

  认真观看的小观众们。图片来源:巢湖文明网

  主题大队会现场,少先队员们个个意气风发,“立正、报数、敬礼......”声音清脆,铿锵有力。少先队员们行队礼、出队旗,动作标准、精神饱满,队歌激扬。

  “殷殷嘱托心中记,我们紧跟掌舵人;贯彻发展新理念,弘扬核心价值观;改革创新大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伴随着小队员们神采奕奕的宣讲,大队会进入精彩纷呈的红领巾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决赛环节,10支宣讲小队轮番上台,以童言童语的形式讲党的理论、党史国史、成就故事、中国精神、家乡发展、文明风尚等。经过激烈角逐,城市之光小学摘得特等奖桂冠,现场还为小队员们颁发了红领巾奖章,激励少先队员成长进步。

小队员们绘声绘色地讲述。图片来源:巢湖文明网

小队员们神采奕奕地宣讲。图片来源:巢湖文明

小队员们说快板。图片来源:巢湖文明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我体会到了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习科学知识,长大更好的报效祖国。”中庙街道龙桥小学的参赛选手刘希媛高兴的说。据悉,自9月份以来,由巢湖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的巢湖市“红领巾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大赛,得到了各校少先大队的积极响应,经过各校初赛、推荐上报、作品初审、专家评选、集中培训、决赛评比等阶段,现已圆满收官。

颁奖现场。图片来源:巢湖文明网

  下一步,巢湖团市委将进一步扩大红领巾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队伍,紧跟时代潮流,宣讲深入群众,同时让少年儿童听得懂、记得住,激励广大少年儿童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左义)

责任编辑: 吴 迪 贾园园
【纠错】
相关稿件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