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活动在泰州举办
发表时间: 2020-11-29来源: 新华日报

  11月27日,江苏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活动在泰州举办。

  当天上午,全省“四仪”教育示范观摩活动10岁成长仪式专场在泰州市实验小学举办。近年来,江苏不断强化“八礼四仪”教育,培养未成年人的文明礼仪素养。本次活动以“感恩成长路·追梦向未来”为主题,通过现场访谈、才艺展演、成长誓言、校长致辞等形式,共同回顾成长道路上的精彩瞬间,诉说对父母师长的感恩之情,展现迈入人生新阶段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现场还发布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广电总台出品的12集动画片《追梦少年》,通过生动演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下午,全省乡村学校少年宫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在泰州市永安洲实验小学举行。在参观调研部分,泰州市海军小学的学生展示了舰模拼装、麦秆画创作等。在观摩展示部分,泰州市各地乡村学校少年宫代表立足本土文化,共展示18项特色品牌项目,涵盖非遗技艺、现代科技、传统美食等。现场主题展板则展示了全省及各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成果。在舞台展演区,“同享蓝天 筑梦未来”文艺汇演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吴雨阳)

责任编辑: 朱 丽晨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