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重庆巴南志愿者用热情为菊花展添彩
发表时间: 2020-11-25来源: 中国网

  在巴南区,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持续火爆,菊展亮相的20余天有超过146万游客纷至沓来,在巴南饱览各色秋菊,领略城市人文自然美景。而在美丽的菊花旁,有着这么一群靓丽的“花仙子”青年志愿者们,他们用热情为来观展的游客们提供各类志愿服务,让游客们在赏花同时感受到温暖的人文关怀。

  在本次菊花展期间,来自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重庆理工大学和重庆工程学等高校的300名青年志愿者,围绕着接待解疑、线路指引、展位讲解和文明劝导等诸多方面开展志愿服务,他们的付出几乎贯穿了菊花展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在展区、岗亭、路口,只要是与菊花展相关的任何地方,你都能感受到来自于志愿者的热情,也正因他们不计回报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才使得菊花展更加绚烂,成为了一届有温度、有情怀的盛会。

image.png

“花仙子”青年志愿者为您服务。

  为陌生人提供帮助就是一种乐趣 

  来自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的大三学生陈竺,可以说是一名“老志愿者”了,她曾多次参加市、区级志愿服务活动,从智博会的“蓝精灵”到本次菊花展的“花仙子”,一直都活跃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每个周末她都会早早来到展区,第一时间整理展位中的盆栽,将菊花摆放的错落有致,与巴巴虎一起喜迎新一天的八方来客,并且乐此不疲的向他们介绍自己所了解的花卉知识。

  “当时9月得知菊花展在招志愿者,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因为陌生人提供帮助就是一种乐趣,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热情服务和丰富经验为游客提供良好的观展体验。”陈竺坚定的告诉笔者。服务期间,她在展位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有时阴雨绵绵,有时秋日骄阳,但她从没有吐槽抱怨、提前离岗,而是将这份工作当作传递温暖的桥梁。

image.png

游客点赞青年志愿者丁小洋的服务。

  在志愿服务中尽显本色党员本色 

  在此次菊花展中还涌现了一批有责任、有担当、讲奉献的大学生党员志愿者,来自重庆工程学院的丁小洋就是其中一位。他服务于南温泉广场片区,主要负责交通路口指引、体温检测工作。在正常志愿服务之外,他还要负责南温泉片区青年志愿者工作的统筹协调。他每周都要根据同学的时间安排值班表,提前一天集中领取和分发志愿者服装,进场不嫌疲乏的一遍一遍提醒大家注意服务中的事项,就是为了保证大家能够高质量的开展服务。

  他说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激励自己。‘四讲四有’其中有一项,就是“讲奉献、有作为”。而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肩负社会担当,贡献青春力量的一种途径,不断在实践中服务他人,检验自我。”丁小洋的这种精神感染了身边许多的志愿者,“花仙子”们都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同齐心协力完成南温泉片区的服务工作。

image.png

青年志愿者李红静正在为游客指引解答。

  做一名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的志愿者 

  来自重庆理工大学的李红静是志愿者中的一员,服务于茶花广场片区,主要负责为游客提供咨询指引和拍摄服务。熟捻的引导方式,散发着阳光的笑容,这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笔者见到她时,她正在为三位老阿姨指引前往西流沱小镇的路线,边指还边推荐美食和景点,让阿姨们开心不已。

  参加菊花展的游客很多是家庭,观看之余,常常有游客需要帮忙合影,她都尽力去帮忙找好角度,拍出最美的画面,定格这一时刻的温馨。她说:“作为青年人,尤其是志愿者,就想向大家证明我们青年人不是内心漠然的一代,而是眼里有光,心里有爱的一群人”,作为三星级的优秀志愿者,她总是显得从容而淡定,她告诉笔者:志愿服务就是一种责任,会继续以坚定的信心,坚韧的意志圆满完成菊花展最后几天的任务!

  实际上,这些青年志愿者的故事与感受,只不过是巴南1000余名服务于菊花展方方面面工作志愿者的代表。不仅仅是他们三人,还有许许多多的“花仙子”都在以实际行动为菊花展做好服务,让每一位游客感受来自巴南青年的温暖,展示巴南开放包容的良好形象,体现巴南的温情。(何浏进)

责任编辑: 贺子桓
【纠错】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影音
创建活动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文明传播
文明之光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