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批]《焦裕禄》
发表时间:2012-09-19   来源:新华网

    长篇小说《焦裕禄》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

    新华网河南频道1月6日电 (记者刘金辉)由知名作家何香久根据其同名电视文学剧本改编而成的长篇小说《焦裕禄》5日在河南兰考正式出版,全书记述了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再现了他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建设家园的感人场面,生动还原了一位人民公仆的人生传奇。
  据介绍,长篇小说《焦裕禄》共53万字,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小说更加注重挖掘焦裕禄精神产生的文化土壤和时代因素,让读者看到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是怎样炼成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奠定了他成长的基础;苦难与抗争,铸就了他不畏艰难、勇于抗争的精神。作品成功地塑造了一个传奇、坚忍、英雄、真实的焦裕禄。
  该书作者何香久为国家一级作家,为了塑造好焦裕禄的形象,他多次深入焦裕禄工作、学习、生活过的地方以及他的家乡,与焦裕禄生前交往过的工友、同事、乡亲座谈,历时一年半,采访百余人次,获得了大量珍贵的资料。
  焦裕禄1962年被调到河南省兰考县担任县委书记,时值该县遭受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他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他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被誉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据了解,由上影集团、河南电视台、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30集电视剧《焦裕禄》已完成混录,将在全国“两会”期间播出。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877551&encoding=UTF-8&data=AA1j7wAAAAcAAC-iAAAAAQAaW-esrOS4g-aJuV3jgIrnhKboo5XnpoTjgIsAAAAAAAAAAAAAADAwLgIVAId7pklqH8226ruMBFz2kBC4vOxeAhUAjBS11zl-bJWnoySBZVUVYSPq4JY.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877551&encoding=UTF-8&data=AA1j7wAAAAcAAC-iAAAAAQAaW-esrOS4g-aJuV3jgIrnhKboo5XnpoTjgIsAAAAAAAAAAAAAAC4wLAIUc19rn8lDoYPt7YLrXf7zSvjm4uQCFC8Phk5sr6NjSY7mQt8ETHmmXS36&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