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开播
发表时间:2017-01-01   来源:新华社

刘云山出席开播仪式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在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开播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致以热烈祝贺。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当今中国是开放的中国。中国和世界的关系正在发生历史性变化,中国需要更好了解世界,世界需要更好了解中国。

  习近平强调,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新闻立台,全面贴近受众,实施融合传播,以丰富的信息资讯、鲜明的中国视角、广阔的世界眼光,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认识一个立体多彩的中国,展示中国作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良好形象,为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贺信全文另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31日出席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开播仪式并讲话。刘云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成立中国国际电视台的重要意义,指明了中国国际电视台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为办好中国国际电视台提供了重要遵循。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做好中国国际电视台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把正确方向和导向体现到工作各个方面,自觉承担起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职责使命。要把内容建设摆在首位,宣传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好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精彩故事,阐释好中国道路、中国理念、中国贡献,在重大全球事务和国际议题中发出中国声音。要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发展全媒体业态,拓展新技术新业务,提升对外传播力。要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实施本土化差异化战略,形成一流的治理结构、运行机制、工作效率,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媒体品牌。要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创新选人用人机制,以人才优势支撑发展优势。有关方面要加大支持力度,为中国国际电视台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刘延东出席开播仪式,刘奇葆在开播仪式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

  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英文简称CGTN,包括6个电视频道、3个海外分台、1个视频通讯社和新媒体集群,将以丰富的内容和专业的品质为全球受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习近平致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开播的贺信

 

 

责任编辑:李 璐桐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79251&encoding=UTF-8&data=ADy38wAAAAcAAFgHAAAAAQBL5Lmg6L-R5bmz6Ie05L-h56Wd6LS65Lit5Zu95Zu96ZmF55S16KeG5Y-w77yI5Lit5Zu9546v55CD55S16KeG572R77yJ5byA5pKtAAAAAAAAAAAAAAAuMCwCFB-x-wbiElIvklRBTjtW7wnQp5zPAhRIzF-EcREFsYpbyJZlH9mcqnwJL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79251&encoding=UTF-8&data=ADy38wAAAAcAAFgHAAAAAQBL5Lmg6L-R5bmz6Ie05L-h56Wd6LS65Lit5Zu95Zu96ZmF55S16KeG5Y-w77yI5Lit5Zu9546v55CD55S16KeG572R77yJ5byA5pKtAAAAAAAAAAAAAAAuMCwCFBrvcDSqKEbgpqbwkkfBwD8-U0ljAhQG4koQKVXfOhJji_pWgtRBX0et6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