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论坛“坚持开放发展”理论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发表时间:2016-10-16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广州10月15日电(记者黄浩苑)10月14日至15日,中宣部在广州市召开治国理政论坛“新发展理念系列理论研讨会”第四场研讨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坚持开放发展”。中央有关部门、社科研究单位、高校、思想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广东省社科理论界部分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地方负责同志约100人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开放发展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开放是发展的大势,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我国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关起门来搞建设不可能成功。只有坚持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世界经济,才能妥善应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与会专家学者指出,坚持开放发展,必须准确把握经济全球化新趋势和我国对外开放新要求,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内外需协调、进出口平衡、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引资和引技引智并举,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公共产品供给,提高我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制度性话语权,构建广泛的利益共同体,以对外开放的主动赢得经济发展的主动、赢得国际竞争的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党 建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20027&encoding=UTF-8&data=ADpJ-wAAAAcAAIDKAAAAAQBI5rK75Zu955CG5pS_6K665Z2b4oCc5Z2a5oyB5byA5pS-5Y-R5bGV4oCd55CG6K6656CU6K6o5Lya5Zyo5bm_5bee5Li-6KGMAAAAAAAAAAAAAAAuMCwCFD1JEFtNNPv4AqOYpIzjDOyIM_3kAhQf20D3rNF8B1XPod-Wivll2DFVT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820027&encoding=UTF-8&data=ADpJ-wAAAAcAAIDKAAAAAQBI5rK75Zu955CG5pS_6K665Z2b4oCc5Z2a5oyB5byA5pS-5Y-R5bGV4oCd55CG6K6656CU6K6o5Lya5Zyo5bm_5bee5Li-6KGMAAAAAAAAAAAAAAAuMCwCFHe_P-JgP4JJN8pOkSn4daVg24zZAhQ5N5QAVQJpNQM55NIDzq47zwxZIw..&siteid=7